首页 > 资讯 > 快讯

Volocopter首次载人飞行成功:未来吉利负责在中国的生产和推广

2019/10/24 14:56      快科技 陈驰   


  日前据外媒报道,在新加坡举行的世界智能交通大会上,德国飞行出租车公司Volocopter成功完成了首次载人飞行,飞行距离为1.5公里,飞行时间2份30秒,平均巡航高度40米。

  据了解,Volocopter创建于2011年,是全球空中出行领域的先行者,旨在提供点对点到达的空中电动出行服务,有效提升出行效率,改善大城市交通体系。

  目前,Volocopter已积累了丰富的电动垂直起降飞行技术。2017年Volocopter在迪拜成功完成两座无人空中出租车试飞。2018年Volocopter原型机在芬兰赫尔辛基国际机场成功试飞,成功与空中交通管制系统兼容。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9月,Volocopter获得了来自吉利控股集团领投、戴姆勒股份公司参投的共计50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9亿元)C轮首轮融资,双方各持10%股份。

  除此之外,吉利控股和Volocopter将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致力于将全球领先的城市空中出行解决方案引入中国,吉利将负责Volocopter产品在中国的生产和市场推广。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表示:“Volocopter是全球城市创新出行模式的引领者,吉利控股将助力其开拓中国市场,为用户提供最佳的出行体验。”

  有报告称,到2030年,全球60%以上的人口将居住在城市。在城市中开展空中出行,有利于提升出行效率,未来空中出租车市场潜力巨大。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