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自己会跑的空气净化器 科沃斯ATMOBOT AA30简评

2019/10/29 19:35      IT产业网   


  众所周知,一台传统的空气净化器只能解决单一房间的空气质量问题,想要净化其他房间只能搬来搬去,那么要想实现全屋净化该怎么办呢?智能服务机器人品牌“领头人”—科沃斯抢占先机,将机器人的智能性与空气净化功能相结合,研发出可移动的空气净化机器人“沁宝”—ATMOBOT AA30,给每个房间都带来洁净空气。现在北方已开始入冬,雾霾天逐渐来临,净化家中空气尤为重要。马上要到双十一购物节了,科沃斯ATMOBOT AA30在11月11日当天低至6499元,担心家中空气质量问题的朋友们可以考虑入手一台。

  外观设计

  科沃斯沁宝AA30色彩搭配上以黑白融合的极简风征服人心,造型上延续科沃斯的设计风格,大圆角的圆柱体设计,整体感强。边角都经过圆弧处理,既提高了颜值,又从细节上彰显了产品品质,体现出产品的专注能力。

  细节与安装

  作为一款会“行走”的空气净化机器人,需要许多只明亮的“眼睛”—密集的传感器。机身正面的五个开孔为红外测距传感器,底部黑色部位则为超声避障传感器。

  沁宝左右两侧各有一个滤网,为H13级的复合滤芯,可以过滤PM2.5甚至PM0.3,还能除甲醛,除菌。拿开滤网后可以看到风机,而且是双面进风的结构,这种结构可以让进风速度更快。这两个优势结合起来,使它的净化能力非常出色,使用了几天能明显感觉到喉咙没有之前那么紧。

  为保证移动净化顺利进行,沁宝设计有多重行走识别系统和两种功能不同的轮子。灵活的万向轮是沁宝AA30的“前掌舵”,可以看到它能360°无障碍顺畅旋转。驱动轮采用弹性设计,轻轻按压就可以感受到轮子的回弹力,软质橡胶材质也是细心保护地面。

  6000mAh大容量的锂电电池,可持续工作90min,满足不同面积家庭的净化需求,多房间净化无忧无虑。充电底座的背侧设有变压器和线材收纳装置,方便用户整理线材,不再被凌乱的线材所困扰。

  通过遥控器的环形控制按键可以控制沁宝机器人的移动,启动暂停按键则是启动或者暂停沁宝的工作。下方依次是风量模式选择、净化点选择和返回充电。

  智能移动

  √移动

  沁宝最大亮点是它的移动净化功能,它突破了房间以及净化范围限制,有着比传统空气净化器更高的空气净化效率。

  从客厅向卧室进发。沁宝自主探测净化空间。

  √避障

  沁宝的环境感知能力非常强,机身上有LDS激光扫描传感器用以扫描家居环境,并在手机上生成地图,正面还有红外测距传感器,超声避障传感器,底部有下视防跌落传感器,能够识别到不同方位的障碍物,帮助沁宝更好地移动,避开家里的障碍物。

  轻松越过“门槛”,可以看出其稳定性非常强。

  √自动回充

  移动净化完成后,沁宝能够自动返回充电,无需人工操控,省心又便捷。

  净化能力实测

  一、除霾能力

  这里我们模拟在客厅中吸烟,为了增加效果,我点上了倒流香,科沃斯AA30在智能模式下能否检测到,并且快速除霾。

  第一口烟吐出后,家里的空气质量检测仪和科沃斯AA30迅速的检测到雾霾,指数分分钟爆表,随即科沃斯AA30智能切换到强劲风量模式进行快速除霾。

  从动图中我们可以看到伴随着倒流香的燃尽,科沃斯AA30利用9:10s的时间,将客厅的爆表PM2.5净化到正常状态,而且我们可以看到从出风口净化出来的PM2.5基本上为零,说明科沃斯沁宝AA30的净化能力超级棒。

  二、除醛能力

  为了测试科沃斯AA30空气净化机器人的除醛能力,小编将全无敌狂喷一通,通过镭豆2空气质量监测仪,TVOC指数达到了惊人的223,甲醛含量达到0.30mg/m³。

  通过动图可以看出,科沃斯AA30空气净化机器人在强劲模式下,总计使用了9:33s将室内超标4倍多的TVOC指数降到GOOD状态,可见科沃斯AA30空气净化机器人不仅拥有超强的除霾能力,同时还具备傲人的除醛能力。

  APP智控体验

  在物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互联网远程智能控制俨然已成为标配,科沃斯AA30除了提供机身触控、遥控器控制这两种操控方式以外,沁宝还可以通过手机APP互联,进行远程智控,远在千里之外就可以随心选择净化模式、远程预约、定时关机、在地图上导航移动,还可以查看历史记录等。这种操作上的革新也是跟随着时代的潮流,符合当下物联网智能生活的需求。

  在手机APP的主界面,我们可以看到目前室内外PM2.5污染状况、电量、滤芯使用状态等基本情况。还可以通过手机实时远程遥控空气净化器进行移动净化、原地净化、风量调节、定时关机等智能遥控。

  科沃斯AA30空气净化机器人的最大亮点就是具有移动净化的能力,在首次进行移动净化操作时,科沃斯AA30空气净化机器人首先要进行移动净化点的绘图工作,在绘图过程中空气净化器不进行净化工作,通过它强大的智能越障功能,在全屋进行扫描检测,从而建立净化点,为后续的移动净化工作绘制轨迹图。

  科沃斯AA30空气净化机器人包含充电座最多支持设置4个净化点,并支持对净化点进行删除,根据环境需要手动设置添加。

  噪声检测

  为了检测出的真实噪音值,周末特意起个大早,无奈隔壁小区的工人们更早,所以噪音测试数据可能高于真实值,仅供大家参考。

  通过这组测试我们看到科沃斯AA30的噪音方面表现的令人满意,共有4档风量档位,分别为静音/标准/强劲/智能,静音档噪音≤40 dB(A),标准档噪音≤57 dB(A),强劲档噪音≤68 dB(A),特别静音模式下是低噪音更适合睡眠状态下进行使用。

  总结

  沁宝AA30简约大气的外观设计符合大众审美,家居环境融入度高。而其智能移动、APP智控、噪音控制、监测净化等领先设计更是让人觉得惊艳,也是它稳占市场不败之地的“法宝”。通过一段时间的体验,最出彩之处还属它的净化实测。

  优点:

  1. 外观简洁时尚,黑白配经典,家居融入自然和谐。

  2. 性能强劲,CARD值远胜国标,净化效果明显。

  3. APP智控功能丰富,便捷实用。

  4. OTA在线升级,智能体验与时俱进。

  5. 噪音同比优秀,净化能力高效却保证了低噪音。

  6. 自主移动功能是最大亮点,适合大户型使用,可以在不同的房间穿梭净化,让全屋充满新鲜空气。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