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财报

财报图解|受芯片和显示屏业务拖累 三星电子第三季营收同比下滑5%

2019/10/31 11:30      腾讯科技   


  三星电子周四发布了该公司截至2019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三星电子当季营收为62万亿韩元(约合518亿美元),同比下滑5.3%;营业利润7.8万亿韩元(约合67亿美元),同比下滑55.7%;净利润为6.1万亿韩元(约合52亿美元),高于预期的平均5.53万亿韩元(约合47.5亿美元)。旗舰智能手机和OLED面板销售推动了第三季度收益增长。

  一、营收同比持续下滑

  三星电子第三季度净营收为62万亿韩元(约合51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65.4万亿韩元下滑5%。这也是三星电子净营收连续第四个季度同比出现下滑。三星电子第三季度净营收的同比下滑,主要受设备解决方案、芯片和显示屏业务营收同比下滑,抵消了移动业务和消费家电业务营收同比上涨给公司整体营收带来的影响。

  按照业务部门划分,三星电子消费家电业务营收为10.93万元韩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0.18万亿韩元;移动通讯业务营收为29.25万亿韩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4.91万亿韩元;半导体业务营收为17.59万亿韩元,低于去年同期的24.77万亿韩元;显示屏业务营收为9.26万亿韩元,低于去年同期的10.09万亿韩元;设备解决方案业务营收为26.64万亿韩元,不及去年同期的34.76万亿韩元。

  二、营业利润同比持续下滑

  三星电子第三季度的营业利润为7.78万亿韩元,较去年同期的17.57万亿韩元下滑56%。与公司营收一样,这也是三星电子营业利润连续第四个季度出现同比下滑。三星电子第三季度营业利润的同比下滑,主要受消费家电业务、半导体业务、设备解决方案业务营业利润同比下滑的影响。此外,美元和欧元兑韩元汇率走强,对营业利润产生了约0.4万亿韩元(约合3.44亿美元)的积极影响,主要是在零部件业务方面。

  三、移动业务恢复增长

  三星电子第三季度移动业务的营业利润达到2.92万亿韩元,较去年同期的2.22万亿韩元增长33%。这也是在经历了连续五个季度的下滑之后,该项业务的营业利润又重新恢复了增长。

  Galaxy Note 10和Galaxy A系列的强劲销售提升了利润,同时大众机型的利润率也有所提高。该业务还扩大了5G产品的供应,并推出了可折叠智能手机Galaxy Fold,显示了三星电子在技术上的领先地位。同时,由于5G服务在韩国日益商业化,网络业务报告了较高的年收入。

  四、消费家电业务营业利润同比下滑

  三星电子消费家电业务第三季度的营业利润为0.55万亿韩元,较去年同期的0.56万亿韩元下滑2个百分点。消费家电业务营业利润的同比下滑,主要受电视业务营业利润同比下滑的影响。

  三星电子表示,尽管QLED和超大型电视等高端型号的出货量不断增加,但由于竞争加剧带来的定价压力,消费电子部门的电视业务营业利润利润同比下降。

  五、半导体营业利润同比持续下滑

  三星电子半导体业务第三季度的营业利润为3.05万亿韩元,较去年同期的13.65万亿韩元下滑78%。这也是该项业务的营业利润连续第四个季度出现下滑。

  半导体业务营业利润的同比下滑,主要因自2018年底以来,在全行业疲软的情况下,存储芯片价格继续呈下降趋势。由于图像传感器和显示驱动器IC(DDI)的需求上升,逻辑芯片业务需求有所改善,但也受到移动应用处理器价格下降的影响。

  六、净利润同比下滑

  三星电子第三季度的净利润为6.3万亿韩元(约合54亿美元),高于预期的平均5.53万亿韩元(约合47.5亿美元),但较去年同期的13.1万亿韩元下滑52%。这也是三星电子净利润连续第四个季度同比出现下滑。(腾讯科技整理/无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