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记者节福利:讯飞智能录音笔赢免单大礼

2019/11/08 17:40      IT产业网   


  今年11月8日,中国第二十个记者节,广大新闻工作者将在工作岗位上度过属于自己的节日。从纸媒时代到如今的融媒体、自媒体时代,尽管工作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秉持公理、正义、客观的新闻工作者仍然是新闻传媒领域的中流砥柱。纵观记者的随身装备,哪些最能给记者带来助力呢?

  讯飞语音转写硬实力助力记者减压

  搜集线索、采访、写稿、校对…呈现在读者面前的文章,各个环节都包含着媒体工作者的心血。而伴随记者走南闯北采访的装备,最常见的就是两支笔:录音笔+写字笔。高强度的采访往往一次就是三四个小时的录音和厚厚一打笔记;回到编辑部还需要再花一、两个小时配合笔记整理录音。这其中,整理录音需要的时间并不比采访、写稿的时间少多少。要是采访的录音能够自动转写该有多好。

  做过11年记者的曾鹏宇对此表示深有同感“当记者最害怕的不是采访不是写作,而是整理录音。”1小时的录音需要笨办法人工整理好几天,一句句地重复听,往往把采访的激情都消磨掉了,所以一直都希望能够有一款可以长时间支持转写的硬件产品。

  在传统录音笔、数码录音笔的时代,媒体工作者当然只能感慨一番。但当人工智能赋能录音笔,一切都有了不同。作为国内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领域有着深厚技术优势的企业,科大讯飞今年推出来一款战略级消费硬件产品--集录音、转写、标记、编辑、分享等功能于一体的讯飞智能录音笔。

  讯飞智能录音笔支持语音实时转写文字,能够达到1小时录音,5分钟出稿。其采用基于深度全序列卷积神经网络的语音识别框架处理前端信号,同时人工智能针对整句语音识别结果及时调整。高效率高准确率的转写极大地提高了媒体工作者的效率和准确性:几个小时的采访录音,一杯咖啡的时间即可编辑成稿,真正用A.I. 技术为文字记录带来全新的变化。

  讯飞智能录音笔还搭载了多样化的创新功能,语音转写的同时支持重点标记,录音完毕后通过语音搜索关键词,可在冗长的录音中一键直达重点处。还可通过“一个账户多终端”导出转写文本,随时随地同步分享。还支持中英文边录边译功能,对外文记录场景更是必不可少。

  讯飞录音笔免单送好礼

  作为录音笔的重度用户,相信媒体记者对产品如何体会最深。对媒体工作者而言,讯飞智能录音笔的语音转文字功能可以说是高效率黑科技的极佳体现。讯飞智能录音笔完全可以满足媒体记者等文字工作者记录、整理的需求。语音直接转文字可极大地提高工作效率。曾鹏宇表示,使用讯飞录音笔可以提升工作效率,对做这方面工作的人来说,是一个特别好的事。

  作为声音+文字的“记录者”,讯飞智能录音笔值此记者节之际向时代的记录者—媒体记者致敬,特别策划了“免单送好礼活动”。11月8日零点起,在指定平台购买讯飞智能录音笔后,向科大讯飞智能录音笔微信公众号后台发送双十一下单截图,即有机会抽取免单以及相应好礼。

  -------------

  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在多个场合多次提到,2019年是人工智能应用价值的兑现年。基于此理念,同时契合市场需求,科大讯飞始终践行着人工智能的应用落地。讯飞智能录音笔不仅是一款硬核智能记录产品,更是人工智能带来效率提升的重要实践。双11之际,讯飞智能录音笔的免单活动诚意满满,心动的朋友不要错过。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