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双十一AI国货创新高,讯飞智能录音笔销售额双冠王

2019/11/13 11:07      IT产业网   


  11号当天,各大电商平台连发战报,销售额连连创纪录。而各家品牌也纷纷亮出耀眼成绩,在今年这场令人瞩目的消费盛宴中,中国品牌频频问鼎榜首,在科技品牌中科大讯飞更是拿下多个品类、单品第一。今年5月才正式推向市场的讯飞智能录音笔一跃登顶成为天猫&京东双平台录音笔品类和单品销售额双料冠军,11号当日京东成交金额指数更是超过其他品牌之和。

  根据京东发布的数据,双11开门红当日语音转文字录音笔销量是去年同期的14倍,创下京东平台双十一历史最高增速记录。而带动语音转文字录音笔品类销量大增的正是科大讯飞旗下的战略级C端硬件--讯飞智能录音笔。

双十一AI国货创新高,讯飞智能录音笔销售额双冠王

  品类销售额连冠王,讯飞智能录音笔尽显品牌实力

  自今年5月份上市以来,讯飞智能录音笔就迅速成为京东平台录音笔品类销售额冠军,并一直保持领先态势。双11当日,讯飞智能录音笔毫无悬念,再度登顶,力压众多国外知名录音笔品牌,成为品牌榜连冠王,尽显实力。

  我国录音笔起步较晚,市场长期被国外一众老牌录音笔品牌占据。而讯飞智能录音笔在短短数月中完成弯道超车,背后依靠的正是科大讯飞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和对市场需求的准确洞察。

  讯飞智能录音笔和其它传统录音笔最大的区别就是其能够支持语音智能转文字,用人工智能赋能产品,解决传统录音笔信息使用效率低下的问题。其采用基于深度全序列卷积神经网络的语音识别框架处理前端信号,同时人工智能针对整句语音识别结果及时调整,并进行口语规整操作,提高转写准确率。

双十一AI国货创新高,讯飞智能录音笔销售额双冠王

  为保证高效、精准的拾音效果,其搭载麦克风阵列,针对声源定位,采用自适应滤波的方法消除噪声。除了语音转文字,讯飞智能录音笔还搭载了多样化的创新功能,语音转写的同时支持重点标记,录音完毕后通过语音搜索关键词,可在冗长的录音中一键直达重点处。还可通过“一个账户多终端”导出转写文本,随时随地同步分享。还支持中英文边录边译功能,对外文记录场景更是必不可少。

  讯飞智能录音笔用人工智能快速准确记录、帮助用户更高效地获取及整理信息,解决了消费者的疼点和刚需,让录音笔品类从单纯的录音功能机时代进化到智能记录时代。

  科技国货,硬实力成就消费者之选

  根据新思界产业研究中心发布的 《2019-2023年录音笔行业深度市场调研及投资策略建议报告》显示,2015-2018年,我国录音笔行业产量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58%,我国录音笔行业产量持续小幅下滑,但市场仍然呈现供大于求的局面。究其原因,传统录音笔行业的创新方式较为单一,研发投入不足,随着市场逐步饱和,新增及更新换代需求下降。

  讯飞智能录音笔的推出,打破了品类的沉寂之势。录音转文字、要点标记、语音搜索、中英边录边译、多平台同步…从录音到转写、再到分享和后端查找编辑,讯飞智能录音笔为文字记录提供了高效、全链路解决方案。

  这款A.I.记录助手,甫一面市便受到市场的热烈响应。自6月1日开门红,讯飞录音笔荣登京东录音笔品类销售额TOP1,并连续163天保持住冠军地位(截止双11当日),成为名副其实的连冠王。同时,这也意味着讯飞智能录音笔成为国内录音笔高端市场的领头羊。

  除了市场的认可,其智能化创新功能也获得专业人士的一致认可。在6月举办的亚洲电子消费展(CES Asia 2019)上,讯飞智能录音笔一举夺得CES Asia2019 创新奖和Best of CES Asia Awards 2019两项大奖。8月在广州企业创新企业联盟主办的第二届广州创新思维节上,荣获 2019广州最具创新力黑科技奖。9月成功入选《2019年电子信息行业自主创新成果推广目录》…

双十一AI国货创新高,讯飞智能录音笔销售额双冠王

  --------------

  科大讯飞在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领域深耕二十年,拥有世界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近些年还将技术在产品中的应用创新作为重点。凭借科大讯飞在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领域的深厚实力,讯飞智能录音笔以市场需求为基准,潜心科技创新应用,用产品实力逐渐担负起智能录音笔品类的重要角色。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