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品类连冠王 讯飞智能录音笔赋能记录场景

2019/11/15 11:38      IT产业网   


  互联网市场一场千亿级别的大项目刚刚落下帷幕。天猫公布数据显示其销售额突破2684亿元,京东也宣布高达2044亿元下单额。在今年这场令人瞩目的消费盛宴中,科大讯飞斩获天猫和京东双平台六大品类六组第一,领跑整个智能硬件领域。其中,其旗下的硬件产品讯飞智能录音笔更是带动语音转文字录音笔品类销量大增,据京东发布数据,双11期间语音转文字录音笔成交额同比增长553倍。

  瞄准场景痛点 讯飞录音笔赋能文字记录

  据新思界产业研究中心发布的《2019-2023 年录音笔行业深度市场调研及投资策略建议报告》显示,从 2015 年到 2017 年,全国录音笔销量以龟速从 425 万台增至 432 万台。在录音笔行业整体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为何语音转文字的录音笔却能实现销量大增?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在于大部分使用录音笔的用户真正需要的不是录音,而是录音后的文字;语音转文字录音笔能够实现文字的自动转写,解决了用户二次整理录音加工文字的繁琐过程,切中了用户的痛点。

  以带动双11开门红品类销售额大增的讯飞智能录音笔为例,其支持语音实时转写文字,能够达到1小时录音,5分钟出稿,极大地提高信息整理效率。讯飞智能录音笔采用基于深度全序列卷积神经网络的语音识别框架处理前端信号,同时人工智能针对整句语音识别结果及时调整,识别准确率高达98%。

1.jpg

  除了语音转文字功能,讯飞智能录音笔还搭载了多样化的创新功能,支持重点标记,录音完毕后通过语音搜索关键词,可在冗长的录音中一键直达重点处。还可通过“一个账户多终端”导出转写文本,随时随地同步分享。还支持中英文边录边译功能,对外文记录场景更是必不可少。

  黑科技国货成记录者首选

  作为国内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领域有着深厚技术优势的企业,科大讯飞推出的智能录音笔集录音、转写、标记、编辑、分享等功能于一体,为会议、采访、培训、课堂等记录场景赋能。对于这款能够实实在在解决文字记录刚需的工具,市场给予了热烈回应。京东数据显示,自发布之日起,讯飞智能录音笔就迅速成为京东平台录音笔品类销售额冠军,并一直保持领先态势(截止发稿时间)成为品牌榜连冠王,尽显实力。

  除了在c端市场成绩斐然,讯飞智能录音笔在奖项荣誉上同样收获满满。今年6月,讯飞智能录音笔荣获2019年亚洲消费电子展创新奖、人工智能奖。8月在广州企业创新企业联盟主办的第二届广州创新思维节上,荣获 2019广州最具创新力黑科技奖。9月成功入选《2019年电子信息行业自主创新成果推广目录》。讯飞智能录音笔还作为A.I.黑科技亮相人民日报《七十而潮》宣传片,登陆北京电视台70周年科技献礼专题,还成为央广网“打卡夜北京”街采神器…

2.jpg

  -------------

  人工智能赋能传统行业带给产业无限可能,于此同时也给人们的生活带来诸多便利。科大讯飞智能录音笔不仅是一款硬核智能记录产品,更是用人工智能给记录场景带来效率提升的重要实践。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