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华强技术携智慧城市解决方案亮相高交会

2019/11/15 18:25      IT产业网   


  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于11月13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本届高交会以 “共建活力湾区、携手开放创新” 为主题,吸引了超过3000个海内外展商、约1万个项目参展。深圳华强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华强技术”)携物联网整体解决方案亮相高交会,重点展示了其在智慧消防、智慧交通及智慧环境领域的创新成果,受到了与会各方高度关注。

  国家信息中心主任刘宇南(左三)莅临华强技术展位参观指导

  在高交会上,华强技术重点展示了智慧交通解决方案,该方案由电动自行车综合管理系统、智慧停车、智慧公务车三大解决方案组成。电动自行车综合管理系统依托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核心技术,通过终端设备采集车辆状态信息,构建集防盗追踪、防火预警、异常告警、智能纠章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电动自行车信息化管理平台,实现车辆信息化管控。目前系统已在陕西省、河南省等地区陆续应用,大大降低了盗窃电动自行车发案率。

  电动自行车综合管理系统应用价值

  针对城市路边停车难的问题,华强技术智慧停车解决方案构建了统一、完善的停车管理云平台,能够对车辆管理提供信息化、智能化的全方位优化管理与控制。车主可实时查看城市停车位热力图并查询就近闲置停车位,并在线上完成停车缴费。该方案有效解决城市停车资源供需及信息不对称等难题。

  在车辆管理方面,一位来自南京的车辆租赁企业高管对智慧公务车解决方案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他表示,企业日常管理的车辆非常多,流程效率和运行成本一直是企业的痛点,而华强技术智慧公务车解决方案则有效解决该难题。据介绍,华强技术智慧公务车解决方案通过硬件终端实时采集车辆信息,可对车辆和人员信息进行可视化管理,实现不同区域公务车日常运营情况的精确掌控,从而帮助企业提高运营效率、降低车辆运行成本。方案包括车辆生命周期管理、位置等信息管理、车辆预约、审核调度、费用结算及车辆异动报警等核心功能。

  深化技术应用,赋能消防、环境多领域

  技术实力与平台兼容性决定了解决方案能否快速落地。华强深化物联网技术应用,其物联网云平台具备海量物联网硬件设备接入能力及用户接入能力,打通了“物—人”、“物—物”及“人—人”的连接通路。同时平台拥有极强的兼容性,能够兼容不同平台及设备,因此得以适配多场景物联网业务应用需求,如消防和环境领域。

  在消防领域,华强技术智慧消防解决方案,通过云平台及多种终端设备实现实时消防信息采集、传递和处理,为防火监督管理和灭火救援提供信息支撑。目前方案已在河南等多个城市广泛应用,解决传统消防监管难题。

  智慧消防解决方案

  此外,华强技术智慧环境解决方案通过在特定环境批量部署终端设备,实时监测特定环境温度、湿度、光照、震动、空气质量等信息,适用于智慧农业、物流运输行业、室内环境监测等应用场景。

  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能力,保障交付能力

  华强技术智能制造中心通过了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具备从电子产品制造管理、品质控制再到项目革新的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能力,确保项目高质量快速交付。在供应链方面,依托国内知名的电子元器件分销平台,华强技术与业内领先的核心供应商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其VMI管理方面长期处于业界领先水平。

  未来,华强技术将不断探索物联网领域应用,持续助力城市智慧化升级,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无限可能。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