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腾讯WeCity亮相上海,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2019/11/21 12:55      IT产业网   


  11月20日,在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上海峰会WeCity分论坛上,腾讯云副总裁罗朝亮进一步阐述了智慧城市的发展之道,分享腾讯“WeCity未来城市”解决方案落地实践的成果。他表示,腾讯致力于用科技打造以人为本的智慧城市,希望与合作伙伴一起,让每一个人都可以切身感受智慧科技的便捷和温度。

图片1.jpg

  腾讯云副总裁罗朝亮

  会上,腾讯正式宣布与上海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镇江大数据管理局、丰县人民政府等达成多项战略合作,实现WeCity在华东区域的密度式落地。同时,腾讯将携手北明软件、佳都科技、奥格等合作伙伴,共同构建WeCity未来城市繁荣生态。

  达成多方战略合作,WeCity实现华东区域密度式布局

  现场,腾讯云与上海大数据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上海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是腾讯投资企业,同时也是经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此次合作,双方将依托腾讯云AI、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核心技术能力,在智慧城市、智慧政务警务、智慧金融、大数据中心建设及网络安全保障体系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从多个维度推动上海建成面向未来的数字化城市。

图片2.jpg

  此外,腾讯云与镇江大数据管理局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腾讯云连接用户和大数据整合能力,利用微信公众号和微信小程序帮助镇江在政务服务、城市管理、教育医疗等民生类方面快速切入市民终端。并围绕“数字+城市”、“数字+产业”展开合作,以数字经济提升镇江市政务效能和城市竞争力,将镇江全力打造成全国中小型城市数字管理与服务的模范典范。

图片3.jpg

  此外,腾讯与丰县人民政府达成战略签约。双方将借助腾讯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技术创新及产业生态资源方面的优势,与丰县实体经济、政府治理、民生服务和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推动丰县数字经济快速发展,提升丰县政务服务水平,共同打造“数字丰县”县域标杆示范区,树立智慧丰县新名片,推动丰县产业互联网高起点、高质量发展。

 图片4.jpg 

  通过多项战略合作的达成,腾讯将全方位推动腾讯云技术生态在上海市、镇江市、丰县的融合落地,助力城市智慧化升级。同时,实现WeCity在华东地区的多点位布局,发挥WeCity在华东区域的规模效应。

  深耕城市智慧场景,WeCity推动城市数字化升级

  今年5月,腾讯正式对外推出“WeCity未来城市”解决方案。“WeCity未来城市”以腾讯云基础产品和能力为底层,整合在政务领域的经验及成果,为数字政务、城市治理、城市决策和产业互联等领域提供解决方案,并通过微信、小程序等工具触达用户。

  腾讯政务业务技术总监、智慧城市首席架构师赵明君提到,腾讯We City未来城市解决方案的核心,是通过连接持续深化推动各系统打通,进而实现物理空间和数字空间的融合协同,建立全新的人城关系。

图片5.jpg

  腾讯政务业务技术总监、智慧城市首席架构师赵明君

  目前,腾讯已与多地政府展开合作,将“WeCity未来城市”解决方案落于实践,通过科技能力,打造以人为本的智慧城市,让智慧因子渗透到城市政务、教育、出行等多个方面。

  7月,WeCity落地江门蓬江区,推进江门人才岛打造成为珠三角高品质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发展示范区、国际人才云基地。8月,WeCity落地武汉,建设武汉智慧城市系统平台,推动武汉数字经济发展,提升政务服务水平。9月,WeCity落地宿州,结合宿州市的信息化现状,推出完整的城市解决方案,打造宿州城市基础平台,并完善宿州智慧场景和应用。

  携手合作伙伴,共建未来城市繁荣生态

  作为智慧城市的探索者和先行者,腾讯正以开放的姿态与各产业融合创新,从不同的细分场景,与合作伙伴共同构建未来城市的智慧生态。

  此前,腾讯云与北明软件达成合作协议,在智慧城市领域成果颇丰。以腾讯云的基础产品和能力为底层,双方依托“粤省事”小程序和“粤商通”政务微信等服务平台,实现了智慧交通、智慧公安、“数字广东”等的落地,共同助力地方政府实现产业升级,打造有温度的数字政府,并推动“数字政府”模式在全国进行推广和落地。

  同时,腾讯云与佳都科技、奥格智能等科技企业的联合,进一步将腾讯云核心科技能力与城市智慧税务、智慧城建、智慧水务、智慧规划等多个层面融合,共同协助城市智慧化升级。

  值得一提的是,腾讯云围绕合作伙伴行业应用的孵化生态,包括SaaS应用孵化、流量资源、全地域助推等,多领域合作共同构建了未来城市的繁荣生态。

  腾讯云副总裁罗朝亮表示,未来,腾讯WeCity将打造一个以人为中心、服务即时、空间随身的智慧城市,让每一个人都可以切身感受智慧科技的便捷和温度。同时,腾讯云将携手上海地区生态伙伴,从政务民生、城市治理、城市决策、产业互联等多个方面,共同构建更美好的城市。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