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腾讯云携手上海市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推动上海数字化转型

2019/11/21 13:05      IT产业网   


  11月20日,在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上海峰会上,腾讯云与上海市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双方在AI、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核心技术能力,共同推进上海智慧城市建设。

图片1.jpg

  上海市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是腾讯投资企业,同时也是经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致力于成为智慧城市建设的主力军、国内大数据应用领域的领军企业,以及先进的公共大数据管理和价值挖掘解决方案提供商。而腾讯云依托腾讯超过20年的互联网技术与服务经验,将以先进的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产品与服务为支撑,从多个维度推动上海建成面向未来的数字化城市。

  不仅如此,在智慧城市领域,整合腾讯云基础产品和能力,结合“WeCity未来城市”解决方案经验。为数字政务、城市治理、城市决策和产业互联等领域提供解决方案,并通过微信、小程序等工具触达用户,积极推动现代智慧型城市的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重点围绕智慧城市、智慧政务、智慧警务、大数据中心建设及网络安全保障体系等方面,全方位推动上海城市智慧化的升级。

  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双方将双方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资源与技术能力,构建科学高效的城市信息化基础服务,合力推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双方将结合上海市信息化现状,共同打造上海市级和区级的数据中台、AI中台及应用中台。开发更多的面向政务民生、城市治理、城市决策等领域的智慧场景和应用。重新定义未来城市居民、服务、空间场景,让城市治理更加精细化。

  在智慧政务、智慧警务建设方面,在保障政府部门内部信息数据安全的前提下,双方将依托在上海公安的政务微信合作经验,帮助上海市政府解决内部数字化办公管理问题,提升政务办公效率。同时,利用政务微信、腾讯地图、物联云等先进平台和技术优势,双方将在行政服务、交通管理、社会治安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拓展上海市公安行政管理服务领域,创新警务运行机制。

  在大数据中心建设及网络安全保障体系方面,双方将依托腾讯技术能力,构建一体化数据中台、AI中台及应用中台,开展跨地区、跨层级、跨部门的数据共享交换和应用落地,为上海市政府各部门管理、服务、决策提供数据支撑。同时,基于腾讯自身网络安全能力,双方将为上海政府、公安、金融企业、银行、运营商等产业链各个环节提供网络安全资源,形成有效联动,共同为上海产业生态构建安全的网络环境,促进相关产业实现可持续的快速发展。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腾讯与上海市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将在金融领域展开更充分的合作。基于不同场景,以自主可控的区块链基础设施,构建安全高效的解决方案。同时,将腾讯区块链TrustSQL的成功案例深入到微黄金、公益寻人、电子发票、游戏资产等具体行业应用场景中,共同为上海市建设更高效的供应链金融流通体系。

  未来,通过双方合作与发展,将全力推动腾讯云大数据、云计算、AI等与上海市政务、产业、民生服务深度融合,培育产业发展新环境,提升居民幸福感,助力上海实现数字化城市转型。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