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苹果员工称支持库克结交特朗普:对公司有利

2019/11/27 12:53      网易科技报道   


  11月27日消息,据《财富》网站报道,上周,特朗普与库克一起参观了位于美国奥斯汀的苹果工厂。此后开展的一项调查显示,苹果员工表示完全支持库克交好特朗普。

  这项调查是《财富》杂志联合匿名职场社交网络Blind进行的。调查显示,81.6%的苹果员工表示,在“制定对苹果有利政策”的事宜上,他们支持库克与特朗普建立密切关系。与此同时,80%的受调查者表示,他们认为“苹果一些产品得以豁免美国对中国制造产品施加的额外关税,这是公平的”。

  这些调查结果来自100多名苹果员工。调查结果表明,苹果员工强烈支持库克与特朗普合作,为公司争取有利的政策。

  Blind根据电子邮件地址确认受调查者是苹果的员工。在这项调查中,员工是有意匿名的,但Blind表示,该社交网络上超过50%的苹果员工自称工程师。

  考虑到苹果员工坚决反对特朗普,他们支持库克示好特朗普令人惊讶。根据美国监控政治捐款网站OpenSecrets的数据,特朗普今年从苹果员工那里收到的捐款只有5100美元,远远低于其他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例如,美国参议员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已经从苹果员工那里收到了超过8.8万美元的捐款。

  一位匿名苹果员工在Blind公共论坛上表示,他们相信库克“绝对讨厌特朗普”。这位员工称,库克的努力不过是试图利用特朗普的弱点,让特朗普站在苹果一边。

  目前尚不清楚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与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是否是盟友关系。虽然库克是特朗普的人工智能(AI)顾问委员会成员之一,但他也公开反对特朗普政府出台的一些政策,如废除DACA(童年入境暂缓遣返)计划。

  这位苹果员工表示:“特朗普显然是以自我为中心的,任何公开讨好他的公司都会受到优待。他每天都被人耍得团团转。”

  投行Wedbush的分析师丹·艾夫斯(Dan Ives )表示,库克与特朗普的密切关系帮助苹果规避了关税。他说,库克与特朗普建立密切关系,对苹果来说是一笔财富。

  自特朗普上台以来,库克曾表示,苹果关注的是政策,而不是支持哪个政党或哪位候选人。对艾夫斯来说,库克与特朗普既亲近又疏远的“平衡之举”起到了作用。

  他说:“到目前为止,(在与特朗普关系上)库克表现得像一位战术大师。”

  (刘春)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