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全国高校顶级技术人才聚成都,人工智能、分布式算法领域较高下

2019/12/02 15:42      IT产业网   


  由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办,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成都市高新区管委会、四川新网银行承办的2019“创青春·交子杯”新网银行高校金融科技挑战赛初赛落下帷幕。历时3个月,两个赛道10强战队突出重围,即将在12月7日-8日汇聚蓉城展开巅峰对决。

  来自新网银行的“主考官”设置了两道参赛题目,不仅有考验挑战者AI建模能力,利用说话人嘴唇运动序列图片,识别说话内容的考题。还有测试分布式算法能力,考验挑战者打造一个动态高可用网络能力的考题。

  在成都举办这样一场具有全国高校影响力的赛事,对于推动西部金融科技建设、加强校企合作,动员更多青年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青春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重奖寻觅金融科技人才  为治蜀兴川招贤纳士

  2019“创青春•交子杯”新网银行高校金融科技挑战赛开赛以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斯坦福大学、康奈尔大学等208所高等学府学子参赛,共有1632名极客参赛,3054套算法作品脱颖而出,最终20支顶尖战队集结成都展开巅峰对决。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主要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含本科、硕士/博士研究生等)发出征集令,大赛还拿出了47万元奖金,重奖获胜挑战者。

  此外,优秀的参赛者将进入优质人才池,获得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等多地的工作机会。对于在比赛中胜出的挑战者,可以获得新网银行实习及就业的机会,届时将有大咖指导,直取年薪30万的offer,与此同时,还有小米科技、成都高新区等优质工作岗位的直接推荐机会。

  据大赛主办方透露,入围作品数量超出了预期,“唇语识别涉及前沿的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技术,需要熟练运用深度学习等人工智能算法,这对学生来说还是挺难的。”据介绍,主办方通过机器评审,在线测试作品准确率,排名前十的准确率都超过了80%,第一名更是达到了85.2%的好成绩。

  两条赛道火力全开  金融科技应用领域更广

  新网银行已成为成都金融科技领域的“排头兵”。作为全国第二家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银行机构,新网银行每年都在技术上大量投入,全行超过70%的员工都有科技背景,专利申报数已达128项,新网银行报送的两项课题:“民营银行信息科技建设及科技风险管理实践”、“基于互联网数据挖掘驱动银行业务的研究与实践”还获得2018年度银行业信息科技风险管理课题一类成果奖、三类成果奖,成为四川省银行法人机构中首家拿到一类成果奖的银行,也是民营银行序列里首次获得一类成果奖的机构。

  “在金融领域的人工智能等技术,对于生产生活的其他领域同样适用。”据新网银行风控科学部的相关人士介绍,在此次金融科技挑战赛中将唇语识别作为挑战内容,也是为了鼓励大学生学习和实践AI技术,激活大家的创新思维。据他介绍,对于银行的反欺诈系统来说,唇语识别可以很直接地辅助人脸识别、活体语音等,形成综合多模态识别手段。

  一旦技术成熟,这项技术即使离开金融领域,也能够有广泛的运用,比如在噪音环境下辅助语言识别,运用到穿戴设备智能交互、智能家居中,还能够运用到公益项目中,比如辅助听障人士交流。

  在分布式算法赛道(智能路由),比赛目的则是基于开放银行模式下,银行与互联网平台、银行与科技服务商、银行与银行交融成了一张复杂的数据交换网络,挑战者需要打造一个动态高可用网络,满足银行间的数据传输的速率及稳定性的要求。

  构筑金融产业集群  迈向国家西部金融中心城市

  900多年前,成都成为了世界上第一张纸币—交子的诞生地,金融科技的创新,让这座城市跨秦岭、出长江,突破了“蜀道难”的发展困局。延续这一创新基因,今天的成都出台了一系列金融发展政策,全力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

  成都正在朝着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城市极速前进,新网银行也将培养高素质金融人才队伍,提高金融科技迭代速度,将移动互联、5G、人工智能等技术引进“开放银行”建设,继续实施普惠金融,支持创新创造业,为实体经济发展护航。

  从2017年开始,成都市也出台了系列金融扶持政策,增强西部金融中心功能,全面构筑现代金融产业集群和支撑体系,强化金融要素市场建设,加快发展新兴金融业态,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到2022年,成都将全面建成立足四川、服务西部、辐射全国、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西部金融中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