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微软新专利可基于深度感知摄像头将视觉变成听觉,改善残疾人运动生活

2019/12/02 18:10      映维网   


  (映维网 2019年12月02日)微软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曾在自传中表示,因早产而患有脑瘫和残疾的儿子是自己同理心的重要原因之一。为了帮助残疾人能够在更为平等的环境下生活,微软一直在大力推动Microsoft Adaptive技术的发展。

  除了Xbox Adaptive游戏手柄等成果之外,日前WIPO(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布了一份与之相关的微软专利:“ASSISTIVE DEVICE FOR THE VISUALLY-IMPAIRED(用于视觉障碍者的辅助性设备)”。

  微软构思了一种将类Kinect的深度传感器附接到击球头盔中,从而能够将距离和方向信息转换为声音。换句话说,这家公司希望通过一种视觉转听觉的“感官替代”方式来告知用户来球位置。

  所谓的“感官替代”是指将一种类型的人类感官信号/模态转换为另一感官信号/模态。例如,第一模态可以包括视觉信号,第二模态可以包括音频信号。其他方式可以包括基于触觉的信号,温度,前庭,味道,气味。以及其他可以由生物器官感知的信号。

  微软写道:

  “专利图1是感觉替代的一个实例和方法,其中有患有视觉障碍的第一球员110正在击球,正常视力的第二球员正在朝第一球员110投球。为了说明来球150在第一球和第二球员之间的距离运动,来球150在图示中显示为随着时间推移球的虚点运动。另外,仅出于说明目的,来球150行进轨迹上方显示一段波形160。如果来球本身正在发出声音,随着来球的接近,所述声音在第一球员看来频率会出现向上波动。波形160表示当来球朝第一球员移动时与之相关联的声音的频率的一个可能偏移。可以理解的是,即使在嘈杂的环境或背景下,人类听觉系统通常都能够处理复杂且快速变化的声音模式,并且这种变化容易辨别。”

  尽管这只是一份专利,但显然,微软一直在努力研发包容性技术。最后,我们或许能够看到类似的产品成为现实,并允许视障人士都能够享受打棒球的快乐。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