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美科技领域CEO离职人数创历史新高 同比猛增46%

2019/12/06 11:31      腾讯科技   


  12月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和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已经宣布双双辞去当前职务,但他们并不是唯一决定离开自己所创建公司的科技行业高管。

  人力资源公司Challenger Gray&Santa于当地时间周四发布最新报告显示,截至今年10月份,美国科技行业首席执行官离任人数达到创纪录的181人,超过了2006年全年163人的离任高峰。

  最新的统计数据(包括自愿和非自愿离职)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6%,比2018年全年152名CEO离职人数高出19%。

  这种离职潮并不仅仅局限于高管阶层。Challenger Gray&Santa在11月份追踪的30多个行业中,科技行业雇主裁员最多,达到7292人。10月份,科技行业同样以裁员15898人位居第一。

  Challenger Gray&Santa副总裁安德鲁·查林杰(Andrew Challeng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于形势变化,科技行业正在经历巨变。新技术正在改变人们的工作方式,经常使工作场所变得效率更高。除了潜在的人事变动之外,对于一家公司到底会走哪条路,领导层和董事会内部可能也存在分歧。”

  从今年1月到11月,科技公司宣布计划裁员63447人,在行业集团中位居第三,几乎是去年同期的五倍。(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