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天翼云加码师傅邦 打造电商售后的小帮手

2019/12/16 10:57      IT产业网   


  从双十一再到双十二,每年电商狂欢购物节都将掀起一波购物狂潮,各大平台的销售数据也屡创新高,不仅证明电商拥有蓬勃潜力和庞大市场,也已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了解,今年双十一全网成交4101亿元,排名第一的是手机数码,第二则是家电产品,可见科技产品已成用户购买的热门品类。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成熟与发展,此类产品也从单一功能向多功能延伸,带屏幕的冰箱,杀毒、除菌的空调,游戏、购物一体的电视等,这些产品不仅越来越受用户的青睐,也逐渐成为我们生活的标配。

  有数据显示,此类高科技、多功能产品的平均故障率要比单一功能产品高出10%。那就意味着,伴随着此类产品大范围、高频次的使用,产品故障率也会飙升。此时,产品售后服务就成为了保障用户权益、提升用户体验最为重要的一环。如此庞大、集中的交易量,售后服务如何能快速响应、及时跟进、提前预约、按时上门提供服务?作为阿里巴巴天猫平台指定产品售后服务商——师傅邦,就顺应信息时代的洪流,积极投身信息化转型的工作中,旨在为用户提供更优质可信赖的售后服务。

  师傅邦在2012年就上线“电商售后服务O2O平台”,以实现家电家居等多品类大件商品的电商售后安装、养护和维修服务问题,经过了7年快速发展,目前服务网点已覆盖全国3284个区县,拥有超28万名各品类安装、维修师傅,服务超过6000家网店,并在2015年成为阿里巴巴天猫平台指定产品售后安装服务商。但因缺乏信息化服务管理模式,导致工作数据不互通、服务流程冗长、效率低下,原有PC设备老旧,设备故障、数据丢失等,这些问题已严重制约师傅邦在售后服务中的进一步发展。

  针对师傅邦面临的问题,天翼云为其定制了一套云桌面解决方案,通过云桌面进行集中部署,改变原有的独立桌面环境,减少运维成本,打通内部数据,搭建一个高效、互通的系统平台,让工作人员随时随地用任何设备远程接入,实现移动办公,提升服务处理效率。构建完整的容灾体系,全面保障用户数据安全。在云桌面加持下,师傅邦为用户提供了更专业、更高效的售后服务体验,好评率与满意度得到大幅度提升。

  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特征的信息化浪潮席卷全球的今天,当传统售后服务面临瓶颈时,师傅邦作为华创园区具有代表性的互联网公司之一,选择与时俱进积极求变,在天翼云的技术支持下,成功实现信息化转型,打造了从响应、跟进、预约到上门售后服务一站式解决方案,降低运维成本、提升工作效率的同时,更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天翼云与师傅邦的成功合作,为未来售后服务企业的信息化转型提供了宝贵经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