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社区团购平台食享会完成B+轮融资,将推出“百品千万”扶植计划

2019/12/27 18:17      投资界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消息,社区团购平台食享会完成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腾讯双百领投,老股东软银亚洲风险投资公司(SoftBank Ventures Asia)、险峰旗云和心元资本追投,光源资本继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食享会是中国领先的社区电商平台,在国内首倡“社区社群”理念,模式成熟可复制,通过发起同社区共同购买、共同配送,让家庭用户们能享受到更优质更低价的商品。重新定义邻里关系,是社区新零售创新代表。

  自2019年以来社区团购行业发生了不小的变化,不少社区团购企业相继出现经营困难、资金链断裂等各种问题,甚至有些曾经高调入场的巨头公司也黯然退出。面对社区团购行业的变化,食享会创始人、CEO戴山辉认为,社区团购存在四个误区:第一战略误区,把长跑当成短跑,脱离行业常识,没有质量的增长,拼命烧钱扩张;第二模式误区,将S2B2C模式做成了B2C模式,不理智地大量烧钱补贴C端;第三运营误区,把竖屏当成横屏,用PC或者电商习惯,运用搜索购物、流量转化等运营模式,但社区团购的本质是推荐;第四,品类误区,把新渠道新品类做成纯生鲜,没有围绕家庭刚需组织团购商品。

  未来,新渠道会派生一系列新商品品牌,食享会将投入超过1亿元人民币,推出“百品千万”扶植计划,在2020年扶植100个品牌,利用线上全媒体资源,线下发动百万宝妈共同带货,开启一场“天网+地网”强势营销。

  食享会也将继续基于社区消费模式,探索新型连锁体系,坚持推荐购物、爆款运营,坚持围绕社区,提升渗透率和品牌力,坚持小程序+社群消费场景,坚持赋能宝妈和非标店主。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