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台积电2019年股价上涨53.9% 市值2875.1亿美元逼近三星

2020/01/02 08:46      腾讯科技   


  1月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合同芯片制造商,台积电(TSMC)被视为全球技术需求的代表,随着新技术迈向2020年,投资者对5G网络和设备的推出前景持乐观态度。

  台积电股价2019年攀升了53.9%,报收于331台币(约合11.06美元)。该公司市值已升至2875.1亿美元,直逼市值2887.2亿美元的竞争对手三星。市场研究公司TrendForce的数据显示,台积电和三星是全球半导体行业最大的两家公司,分别拥有约50%和18%的市场份额。

  台积电在2019年12月初宣布,去年前11个月累计营收增长2.7%,达到9666.7亿台币(约合323亿美元)。该公司2020年新的增长动力可能是5纳米芯片,这些芯片将开始为苹果的下一代iPhone和华为新款Mate系列机型批量生产。台积电的目标是2022年推出3纳米芯片。

  台积电发言人伊丽莎白·孙(Elizabeth Sun)拒绝对此报道置评。台积电创始人张忠谋在领导公司31年后,于2018年6月退休。张忠谋于1987年创办了这家公司。在他的整个任期内,他以分析人士所说的“聪明的保守主义”执掌台积电。

  台湾地区投资咨询公司量子国际(Quantum International)的高级顾问约翰·布雷贝克(John Brebeck)说,接替张忠谋的两位联席首席执行官刘德音(Mark Liu)和魏哲家(C.C.wei)已经证明了自己的能力。

  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副总裁Samuel Wang表示,这家芯片制造商从客户认可的纯代工业务模式起步,其管理层懂得如何管理风险。台积电通过率先推出新的加工技术和高端设备,重视研发,为顶级员工提供“最高的激励”以促使他们“夜以继日地工作,试图达到门槛”,最终实现了“高利润率”。

  分析人士说,台积电不断增长的价值反映了全球范围内订购微处理器的热潮,这些微处理器适用于越来越多的设备。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的数据显示,今年各公司的半导体产业规模应该会达到700亿美元,这是五年来的最高水平。

  TrendForce分析师Chris Hsu表示,现在对芯片的需求主要来自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电脑等传统设备,但云计算操作和数据中心处理等高性能计算增加了需求。最重要的是,开发者还订购了处理器以安装在联网电器、“智能”监控设备和支持自动驾驶的汽车上。(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