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风药业完成6.3亿元E轮融资,联新资本领投

2020/01/02 09:37      投资界  zoewang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2日消息,长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风药业”)正式对外宣布,其已完成6.3亿元的E轮融资。据悉,本轮融资由联新资本领投,华润正大生命科学基金(CR-CP Life)、君信资本、源创投资、基石资本、相城金控、朗玛峰投资等参投。老股东元禾控股、苏州隆门创投基金、高特佳和招银国际资本等继续增持股份,易凯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

  长风药业成立于2008年,从事全球呼吸道疾病治疗药物的开发,吸入制剂研发设施和生产设施齐全,可以满足全球高端市场的需求。目前,该公司面向中美欧等国内外市场申报的在研项目20个以上,产品线包括气雾剂、鼻喷剂、雾化剂、干粉剂,覆盖治疗呼吸道疾病的数个重磅药物。

  该公司的多种产品已经进入体内等效研究。其中,吸入用布地奈德混悬液已经提交上市申请,此混悬液在中国仅阿斯利康有售。至于海外市场,长风药业正在美国进行产品的药代动力学研究。该公司的海外项目超过8个,计划在未来几年内申请上市。

  长风药业由留美科学家创立,高管团队有在美国生物医药产业三十余年的经验,研发、管理团队具备海外留学经验、各大药企工作及管理经验。

  谈及此次交易的投资逻辑,联新资本执行董事蔡磊表示:“医疗健康一直是联新资本重点布局的领域,呼吸系统吸入制剂是难得的高壁垒高成长的大市场,长风药业多年布局,已经发展成为该细分领域技术平台全面产品管线丰富的优秀企业。”

  华润正大生命科学基金董事总经理柳达表示:“我们相信作为少有的还没有在资本市场上市的呼吸道疾病领域头部企业,长风药业拥有极大的发展潜力。我们基金及基金股东愿意助力长风药业在资本市场上市、国际业务合作及国际市场拓展。”

  作为本次交易的投行顾问,易凯资本合伙人洪爱琳(Irene Hong)表示:“长风药业本次融资的完成进一步帮助公司进行更广泛的产品开发和布局。作为高端制剂中非常有特点的细分领域,吸入制剂行业的壁垒高,难度大,但同时产品的市场潜力也十分巨大。”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