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NEC的MES解决方案助力制造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2020/01/06 12:09      IT产业网   


  伴随着物联网、人工智能、机器人、大数据等技术的发展,智能化狂潮正在以极大的声势席卷全球工业制造行业。无论是德国的“工业4.0”、美国的“工业互联网”、还是中国的“中国制造2025”,都指向一个核心“智能制造”。作为智能制造的重要组成部分,MES已经成为助力企业进行智能化转型升级的重要信息化系统。全球知名IT集成和网络技术提供商NEC自主研发的组合式MES解决方案,旨在为制造业用户打造更为敏捷、更高性价比的MES系统,助力企业快速成长并有效降低管理成本。

  我们知道,MES诞生的初衷是为了解决ERP不能管理到设备层的问题。近年来,随着上游ERP、PLM等信息化建设的逐步完成,越来越多自动化设备的普及,MES在企业中承上启下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建设MES为核心的智能工厂成为当前制造企业的必由之路。

  NEC自主开发的模块组合式MES解决方案,以精益生产、数据一体化/可视化为特性,为企业解决包括制造管理、仓库管理、品质管理、设备管理、个体识别、品质追溯等在内的诸多课题,拥有快速部署和高性价比的强大优势。采用符合系统构建的3层模型设计(现场操作层、现场管理层和经营层),定位明确,便于系统的整体连接。

  组合式模块无须将MES的11个传统功能捆绑在一起,可根据现场业务的需求,以业务模块为单位实现阶段式部署,充分考虑了各业务之间的互联互通,真正做到了快速部署,敏捷方便。数据一体化的特性可将现场收集的数据汇聚数据库或者云端,实现生产过程的可视化及相应数据分析,帮助企业更好地观测和分析来自于车间的各种不同信息,更加容易侦测隐患从而解决问题,让整个供应链和生产过程更加透明;还可以进行实时监控并提升企业产能、减少不必要的库存、缩短交货时间、提升生产效率和产量等,真正实现企业的精益生产和精益改造,提升核心竞争力。

  与此同时,NEC推出面向制造业的灵活运用AI·IoT等先进技术的下一代NEC DX Factory解决方案。该制造解决方案涵盖物料管理、生产/品质管理及整体运营管理等多个管理领域,形成物体识别追踪、人脸识别考勤/监控、情感识别作业人员行为分析、作业指导(声音识别)等解决方案,可应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劳动力问题及更高的生产及品质要求。

  凭借引领性和创新性,NEC DX Factory制造解决方案获得了由中国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IMAC)颁发的“世界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充分彰显了行业对NEC在智能制造领域科技成果的认可和肯定。为了向客户更加直观、形象地展现人工智能技术在工厂运营中的应用,NEC在上海设立了“NEC DX Factory”智能制造展厅,并于2019年9月份正式对外开放。

图片1.jpg

  NEC DX Factory智能制造展厅

  NEC以工厂基础设施、ERP为中心,拥有20年以上的实战经验,迄今在中国市场已拥有300家以上的客户实绩,在日资系统集成商中位于前列。

  除EXLANNER、IFS、用友等ERP外,作为SAP的全球技术合作伙伴,自2016-2019年,NEC每年都获得SAP Award奖。2019年12月13日,NEC与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阿里云和德国业务软件巨头SAP在杭州举办了以“数字化转型”为主题的SAP研讨会。

  日电信息系统(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大原浩一郎在会后指出,“NEC积极配合重视中国国内市场的日资企业,在高品质、安心安全等方面获得很高的评价”。在此基础上,他还强调了3家公司合作的意义,将为更多客户提供不同于日本的中国独有的产品组合,以数据为纽带,通过数字融合、智能应用、主动指挥等,为工业制造提供优化工艺参数、关键指标分析、故障预测等功能;有效提升企业良品率与合格率,并大幅降低能耗等投入成本,驱动业务创新,实现智能新制造。

图片2.jpg

  NEC、阿里云、SAP举办SAP研讨会

  中间为日电信息系统(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大原浩一郎

  当下,中国制造业正处在从追求“数量”向追求“质量”的转变期。NEC通过提供MES、IoT等解决方案,全面支援制造企业的产品制造的高度化、数字化和智能化,助力制造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提升核心竞争力。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NEC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