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高灯科技ETC助手荣获“微信力量——年度智慧服务奖”

2020/01/10 16:31      IT产业网   


  1月9日,以“未完成Always Beta”为主题的2020微信公开课PRO在广州举行。高灯科技ETC助手与众多微信生态产品共同亮相展区,并成功荣获2020微信公开课PRO“微信力量——年度智慧服务奖”。

image.png

  从微信生态走出的“ETC助手”

  ETC助手是高灯车服平台的产品之一,该产品是高灯科技在交通运输部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指导下,基于腾讯生态的开放能力,结合微信支付、微信小程序、腾讯云、腾讯优图和腾讯计费等能力推出的,全国首个实现ETC线上申办-绑定微信支付-通行后免密扣款-下发行程单及电子发票闭环的产品。

  作为腾讯的战略合作伙伴之一,也是微信生态中智慧交通领域的创新应用典型代表,2019年,高灯科技ETC助手积极顺应ETC产业数字化升级趋势,通过高速ETC发行服务与微信场景的深度结合,充分应用微信小程序的开放能力,成为行业首个实现全线上ETC闭环体验的产品,更对ETC应用场景起到了标杆示范作用。此次斩获“微信力量——年度智慧服务奖”,也意味着微信对ETC助手在智慧交通领域发展成果的充分认可。

image.png

image.png

  基于微信平台生态体系,ETC助手通过对高速出行痛点的持续挖掘,不断创新优化产品,凭借“35秒极速在线申办”、“微信支付免开卡”等多项极致的服务体验,成为广大车主ETC出行首选产品。数据显示,截止2019年底,ETC助手已覆盖全国超3500万车主,ETC助手微信小程序日均访问量达数百万人次,日申办量最高超10万,是全国ETC线上发行的重要渠道。此外,ETC助手日均通行费交易笔数超100万笔,通行费发票申领总用户超1000万,是重要的ETC发票线上申领平台。

  不仅如此,微信对于ETC助手的支持同样不遗余力。2019年9月,ETC助手登陆微信“支付-限时推广”,成为继星巴克、拼多多等之后又一个进驻微信限时推广的热门应用。微信十亿级流量的加持,既为ETC助手带来了新的增量,也再次验证了其潜在的巨大商业价值,使其成为智慧交通领域的代表产品之一。

image.png

  持续布局ETC场景 携手共建智慧生态版图

  过去一年里,微信生态聚集了百万量级的开发者,旨在为各行各业提供智慧解决方案,将消费智慧、行业智慧与产业智慧交织连接。ETC助手也充分利用高速通行领域的实践发展经验,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微信支付共同联合,成功推动全国首个“出租车ETC”解决方案在深圳的落地,实现出租车乘车费和过路费合并结算、同步开具电子发票,赋予出租车乘客更智慧化的“出行-报销”体验。

image.png

  与此同时,ETC助手也正以车主服务为轴心,通过对ETC移动支付高速增长趋势的准确判断与抢先卡位,积极拓展服务边界,率先实现ETC从单一高速通行场景,向停车、加油、车险等车后服务场景的渗透,而这恰好与微信“从一个工具到一种生活方式”的演变理念不谋而合。2019年,ETC助手联合万达共同打造10家ETC无感停车场,实现停车场离场停车2秒急速通行,8米内识别成功率达95%,已累计为超36万车主提供提供快捷、高效的停车出行体验。此外,ETC助手提供的加油、保险、洗车等服务也正在全国范围内快速布局。

  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在产品服务、车主体验及行业创新上的优异表现,2019年,ETC助手曾先后斩获小程序生活服务奖、2019年智慧交通领域最具影响力产品、互联网行业年度最佳应用、人民匠心产品奖、年度行业突出贡献奖等殊荣,并获得了人民日报、CCTV经济报道、中国交通报等党央级权威媒体“点赞”。

  未来,微信生态下的ETC助手将继续依托小程序、微信支付的优势能力,保持双方良好的沟通与协作进化,深度挖掘用户价值,持续改进用户体验,加快推动ETC助手产品应用和线下车后服务场景的延伸结合,打造覆盖汽车全生命周期的车主生活全服务平台,与微信共建智慧生态版图,真正释放ETC产业的商业潜能,开启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