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网易云音乐LOOK直播举行年度盛典 音频直播已进入行业第一阵营

2020/01/10 20:54      IT产业网   


  1月10日晚,网易云音乐LOOK直播2019年度盛典暨颁奖典礼在杭州举行,网易云音乐CEO朱一闻现场发表演讲。据介绍,LOOK直播上线一年多来发展迅速,其中音频直播上线8个月即已进入行业第一阵营;目前平台主播总数已超11万。2020年LOOK直播将继续聚焦音乐直播,计划扶持100家公会快速成长。盛典现场,此前在年度盛典线上比赛中获奖的20家公会及24位主播获颁奖项,主播们也纷纷带来精彩表演。

1.jpg

  (网易云音乐LOOK直播2019年度盛典现场)

  据了解,网易云音乐LOOK直播2018年10月正式上线,一年多时间内取得快速发展。其中音频直播功能2019年4月上线,目前已牢牢占据行业第一阵营的位置,营收能力达到行业一线水平,达到相应营收水平的速度目前也是行业第一,视频直播同样迅速发展。同时,LOOK直播平台的主播数增长同样十分迅速,目前主播总数已超11万。据悉,在音频直播领域,唱歌、情感、声控等类型内容的用户接受度很高,而LOOK直播相应主播数量则在业内遥遥领先。

图片1.jpg

  (年度盛典现场 网易云音乐CEO朱一闻发表演讲)

  另一方面,LOOK直播一直以来聚焦打造精品音乐直播内容,让优质用户和优质主播形成良性循环,也收获了良好口碑。如著名歌手袁娅维在通过平台和听众互动之后曾表示,LOOK直播平台用户的积极性和音乐品味都很不错,让自己作为主播感觉“很幸福”。

  网易云音乐LOOK直播方面也表示,2020年平台将通过“1+2+100”举措,继续为用户带来更优质体验,为主播提供更好的上升通道。据悉,LOOK直播将继续深耕音乐直播这1个重点方向,加大在此方面的产品资源和主播资源投入;并围绕音乐内容加强网易云音乐和LOOK直播2个平台之间的联系,更充分地利用网易云音乐赋能LOOK直播,并进一步借助直播丰富音乐传播生态。

3.jpg

  (LOOK直播平台主播在盛典现场表演)

  据了解,网易云音乐擅长挖掘潜力歌曲,在助推头部和长尾音乐人发展上成效显著,目前平台已走出隔壁老樊、颜人中、沈以诚、房东的猫、谢春花、陈鸿宇等众多优秀年轻音乐人。2020年,LOOK直播也将依托平台资源和经验,重点扶持100家公会快速成长,帮助更多主播实现长期良好发展。

  近期,2019网易云音乐LOOK直播年度盛典比赛也在线上圆满落幕。经过一个多月的激烈比拼,音频公会十强、视频公会十强、音频赛道主播冠亚季军、视频赛道主播冠亚季军以及8个细分赛道的主播三强均已决出。盛典当晚,网易云音乐LOOK直播也为获奖的这20家公会及24位主播进行了现场颁奖。主播们也在现场带来众多精彩表演。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