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一站式建材辅材供应链平台“小胖熊”完成数千万战略融资

2020/01/13 14:13      投资界  lilyyang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月13日消息,家装建材B2B交易平台小胖熊近日宣布完成齐家网、干嘉伟数千万战略投资。

  据小胖熊创始人牛大龙介绍,引入新一轮战略融资,在保持小胖熊主营业务优势的同时,也将在现有材料渠道上进行拓展,并进一步做好配送等与小微装修企业、包工头对接的业务,着力打造国内领先的一站式建材辅材供应链平台。

  公开资料显示,小胖熊是一款为装修行业提供全品类辅材供应与配送的生活应用软件,建材B2B业务。平台一端连接供应商,一端连接包工头,通过自营(采购、仓储和物流)的方式,为他们提供黄沙、水泥、油漆、电线等产品。目前,小胖熊平台已覆盖上海、苏州、杭州、合肥等8个区域市场。

  根据企查查数据,小胖熊此前已经先后完成3轮融资。2015年10月完成25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春泉创投;2018年6月完成近千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经纬中国和青松基金;2019年10月完成1.3亿人民币B轮融资,投资方为云启资本、经纬中国和正瀚投资。

  A轮投资方青松基金创始合伙人董占斌表示:“我们接触过该赛道大部分的玩家,小胖熊团队是战斗力最强悍的一支队伍,而且创始人对行业有非常深刻的前瞻性认知,也能充分认识到信息化建设对支撑公司业务大规模扩张的重要性。我们相信小胖熊一定能够成为引领者,帮助整个行业流通降本增效。”

  A轮和B轮连续加注,经纬中国合伙人熊飞表示:“小胖熊是经纬在B2B交易平台领域的重要布局,我们非常看好建材大赛道的广阔前景、公司一站式服务的核心理念及管理团队的综合能力。作为建材领域的领跑者,小胖熊始终将解决广大装修工厂及装修公司的核心诉求与痛点作为核心使命,通过持续夯实商品开发与供应、IT系统驱动与便捷仓配的综合能力,切实为客户创造巨大价值、提供优质服务。此外,小胖熊核心团队深耕建材领域多年,能力互补、执行力强且兼具产业初心。我们非常看好建材一站式采购在中国的广阔前景,也坚信小胖熊将协同行业各方,高效推动建材全产业链的信息化变革。”

  B轮投资方云启资本副总裁冯瑶表示:“小胖熊作为这个赛道目前发展最领先的公司,一是打下了非常好的供应链基础设施,能够以此为网络进一步扩展与延伸;二是通过多年的积累已经打下了良好的客户基础、产品基础、以及品牌基础,能够不断发挥规模效应和马太效应;三是团队通过持续的摸索和迭代,具备行业深刻理解以及执行力。我们看好小胖熊以建材供应链为基础,不断在产业链中整合深耕。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