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百度大脑爆款智能春联H5再度来袭! 今年新增“重返青春”新玩法

2020/01/16 18:37      IT产业网   


  春节倒计时已不足10天,长长的年货清单里怎么少得了一副咱家的春联?1月16日,由央视网、央视频联合百度大脑发布的智能春联H5正式上线,并将在17日小年夜亮相央视网络春晚、央视频《鼠你不一样 花young看春晚--小年夜专场》,直播时间为17日(腊月23小年夜)20:00-22:00,用智能春联互动与全国观众共度团圆节!

  一个关键词或一张自拍,即可得到由人工智能为你创作的专属春联。智能春联H5作为连续第3年与大家相约央视小年夜的拜年神器,除了经典的填字出春联、刷脸出春联外,2020年又新增了“重返青春”新玩法。选择“刷脸”上传自拍后,除了得到一副由自己面部特征关键词生成的春联,还可以生成自己20岁时的肖像。甭管是8090后的“叔叔阿姨”、还是6070后的“爷爷奶奶”,都能一键变回00后,重返“20岁”拜大年。

  更有意思的是,除了平仄相合、板正规矩的传统春联外,2020百度智能春联H5中还齐齐整整埋下了20条彩蛋春联,你究竟是“养生朋克”还是“超A团宠”?一刷脸,就知道。获得彩蛋春联的幸运同学,晒出自己的彩蛋春联,并带上话题#锦鲤式春联#发出微博即有机会赢得定制福袋和小度智能音箱。集齐彩蛋春联的天选之子,说不定有更大机会召唤神龙哦!

  而最经典的“填字”出春联玩法同样有趣。只需输入2-4字关键词,不论是姓名、短语或者土味情话,系统便可以为你撰写出匹配的春联。比如直接输入“土味情话”四个字,智能春联H5即可生成春联“土味情滋终有味,人情意暖乐为情”,不仅将关键词巧妙地嵌入其中,还颇有点小意趣。

  无论是刷脸还是填字,AI总能为你定制出最契合的专属春联,这背后离不开百度大脑的强大AI技术能力。智能春联一键“重返青春”的能力源自百度大脑领先的视觉技术。通过对照片中人脸进行检测,智能春联可提取五官特征,并应用AI技术带你一键返老还童重现20来岁的自己;同时,智能春联还将分析人脸对应的年龄、性别、颜值、微笑指数、是否佩戴眼镜等信息,通过一个词语概括人脸的特性,进而根据面部特征关键词生成专属春联。

  而智能春联最重要的“文采”部分,则是依靠百度大脑的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在“熟读唐诗三百首”的大规模学习基础上,基于百度的神经网络机器翻译技术,可以将春联创作转化为“翻译”的过程。有所不同的是,翻译是在两种语言之间建立联系,而春联是在同一种语言中建立联系。由关键词发散联想,撰写出符合节日喜气的春联内容。

  不懂平仄押韵也能玩转诗词韵律,不管男女老少都能一键重返青春,通过智能春联H5,老民俗不断焕发着新玩法。新春佳节,带上自己爷爷奶奶叔叔阿姨的青春靓照、春联拜大年,年味更盛!

  事实上,自2018年央视联合百度首次通过网络春晚的舞台推出智能春联H5后,AI写春联已成为最时髦的“拜年标配”,众多粉丝在社交平台晒出了自己的专属春联。2020年,智能春联也将如约和大家见面。1月17日19:30,央视网络春晚舞台上还将有更多智能春联的惊喜放送,CCTV综艺频道、央视频客户端、央视网等多终端同步播出,咱们荧幕前不见不散!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