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马斯克:能在2050年之前送100万人登上火星,没钱掏路费的找我

2020/01/17 15:47      腾讯科技   


  1月1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尽管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还没有制造出能够在太空中翱翔的星际飞船(Starship),但其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已经为其飞船制定了宏伟计划,其中就包括送人类殖民火星。

  早在2016年,马斯克就曾极力呼吁让人类成为多星球物种,并将其当作终极使命。具体来说,他希望能将100万人送上火星去工作和生活,并在那里建立城市。美国当地时间周四,马斯克在Twitter上透露了他要实现这个目标的具体方式。

  马斯克当然不只是想把几个无畏的先驱者送上火星,而是要在火星上建立全新的国度。为此,他认为将来每年可以建造100艘星际飞船,每当地球和火星轨道距离最近时,就把大约10万人从地球送往火星。

  马斯克发推文称:“我们每年将建造100艘星际飞船,10年内数量就可以达到1000艘,这也就意味着每年的运力可达1亿吨。每当地球和火星轨道距离最近时,我们就可以同时发送大约10万人前往火星。”

  有Twitter用户仔细核对了这些数据,并询问马斯克是否能在2050年之前送100万人登上火星。马斯克给出了肯定回答,他的最新推文也让我们对SpaceX的未来计划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大约每隔26个月,地球和火星之间的距离就会达到最近水平。马斯克的设想是先将1000艘星际飞船送入地球轨道,然后在大约一个月的黄金窗口时段将它们发射出去,以便让人花费最少的时间到达火星。尽管如此,人们仍然需要几个月时间才能到达目的地。

  Twitter用户随后问道:“马斯克,地球和火星之间的黄金发射窗口每隔26个月才出现一次,在这2年多的等待时间里,这些星际飞船的任务是什么?”对此,马斯克解释说:“前往火星的星际飞船会首先进入地球轨道,然后每隔26个月就有1000艘飞船在30天内出发前往火星,就像是电影《银河战星》(Battlestar Galactica)中的场景。”

  马斯克和SpaceX的粉丝对这些设想感到兴奋不已。马斯克还表示,火星上将会有大量的就业机会。当被问及人们将如何被选为火星殖民的参与者时,马斯克写道:“任何人想去就去,没有钱的人可以贷款。”因此,也许人们可以从事地形改造工作来偿还SpaceX费用。

  与此同时,马斯克称这也是他囤积财富的重要原因。他在推文中称:“这就是我在地球上积累财富的原因,我想能帮助人们支付前往火星的费用。”马斯克预期,特斯拉的巨额薪酬方案应该会给他的净资产带来很大的提振。

  要让这些设想成为现实,SpaceX还有很长的路要走。SpaceX目前正在建造旨在能够进入地球轨道的星际飞船,此前该公司进行了一系列成功的原型测试。可重复使用的航天器可能有20到30年的寿命,能够在两个行星之间进行往返旅行。

  在阐述如何送100万人上火星的设想的同时,马斯克也透露,星际飞船原型的建设工作正快速推进。最新测试原型被称为SN1,目前正在德克萨斯州南部博卡奇卡(Boca Chica)附近的公司设施中组装,马斯克在Twitter上发布了其照片。

  SN1是对第一艘星际飞船原型Mk1的重新设计,Mk1在2019年11月的压力测试中失败,当时飞船顶部被炸飞,将烟雾和部分碎片送上了天空。爆炸发生后,马斯克立即表示,Mk1作为“制造探路者”有其特定价值,但他们将建造新的原型进行进一步测试。马斯克声称,新的星际飞船原型计划在未来两到三个月内进行试飞。(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