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达沃斯蒙牛时刻 | 蒙牛总裁卢敏放首次作为IBC理事出席达沃斯论坛

2020/01/20 12:03      IT产业网   


  1月21日至24日,世界经济论坛2020年年会将在瑞士达沃斯举行。应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邀请,蒙牛总裁卢敏放此次将以达沃斯国际商业理事会(International Business Council)理事身份参加会议,成为中国乳品行业、乃至快消品行业的唯一代表。

  本届达沃斯论坛的核心议题是"凝聚全球力量,实现可持续发展"。作为中国乳业的代言人和IBC理事会中首位来自中国乳业乃至快消品领域的企业家理事,卢敏放将就未来消费趋势、可持续发展等话题与众多全球商界领袖开展对话。

  成为IBC新理事 发挥中国乳品企业世界影响力

  本届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的重头戏之一是召开国际商业理事会并介绍新成员。国际商业理事会创立于2001年,由来自各行业的约百名拥有影响力的企业CEO组成, 由于其吸纳了超过110名全球顶级商业决策者成为会员,是世界经济论坛的重要咨询机构,享有"CEO参议院"的称誉。

  卢敏放在论坛期间,将连同其他三位中国企业家理事成员一起,按照国际商业理事会宗旨,共同面对、解决全球性商业问题,向与会者们提供商业指导和建议。期间,卢敏放将参与"如何衡量企业社会责任及可持续发展的价值"的会议,随后与IBC成员一起深入探讨"灯塔项目"在生态和社会两个领域的影响,并就下一步行动达成共识。

  此外,作为国际商业理事会新加入的理事,在论坛期间,卢敏放还将就全球商业发展的诸多议题与花旗银行企业银行全球主席、可口可乐主席会面讨论,并与国际商业理事会其他中国成员参与"中国之夜"活动,展示中国企业家在世界舞台的魅力。

  探讨全球消费体系未来 传递中国乳业声音

  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迄今已经举办了五十届,是全球商界发展的风向标。在本届达沃斯论坛中名为"塑造消费体系的未来"的分论坛上,卢敏放还将与百威英博的CEO、沃尔玛国际部门CEO、京东零售CEO、德勤全球CEO等商业领袖讨论在第四次工业革命推动消费体系转型的背景下,企业该如何促进负责任的消费模式,同时实现公平、可持续、可盈利的经营成果。

  这个话题对全球消费品行业来说意义重大,如何促进消费体系健康、可持续发展是每个世界级企业都应该关心的话题。对中国乳业而言,如今也正处在奶业振兴的重大机遇窗口期,如何顺应趋势,加码研发创新,给消费者提供更健康、更营养、更具功能性的乳制品,同时用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进行全球优质乳业资源配置,打造全球乳业共同体,也是每位业内人士都需要思考的议题。中国乳业的代言人卢敏放将就此提出自己的思考,传递更多中国声音。

  深化全球乳业共同体 共建可持续发展未来

  卢敏放在本次论坛期间除了展示中国企业在世界范围的责任和担当外,还将代表中国乳业,探讨深化全球乳业共同体的未来发展。

  在去年的达沃斯论坛上,卢敏放阐述了构建"全球乳业共同体"的战略构想,施瓦布曾对卢敏放阐述的理念表达了高度赞许。他建议,"可以在世界经济论坛的帮助下,成立专门工作小组,由蒙牛牵头,把所有相关的新型营养健康概念整合起来。重塑食品体系是一个更有意义的概念,甚至可以成为世界经济论坛的一个新平台。"

  (卢敏放与施瓦布在2019夏季达沃斯期间倾情会谈)

  今年达沃斯论坛,卢敏放也将展示蒙牛和中国乳业在这方面的诸多成效。经过多年努力,蒙牛和中国乳业不仅在产品降糖、外包装使用环保材料、构筑健全多维的食物营养阵线、保护中国和世界奶源地的生物多样性等方面效果显著,而且也正在逐步让全世界分享中国乳业发展的红利,进而推动实现全球乳业的共生、共治、共享、共赢,共建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