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投行Cowen、摩根大通等纷纷上调苹果股票目标价

2020/02/01 10:29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在苹果公司创纪录的假日季财报公布前后,各大投行的分析师们重新评估了该公司的业务价值,并大幅上调了苹果股票的目标价。

  摩根大通:上调到了350美元

  在一份致投资者的报告中,摩根大通分析师萨米克-查特吉(Samik Chatterjee)认为苹果火力全开,iPhone出人意料地恢复了增长。查特吉上次的研究报告中有许多预测被证明是正确的。

  查特吉写道:“投资者在这个季度的热情是由可穿戴设备的强劲反响带动的,但在财报公布后,投资者现在可能会聚焦于可穿戴设备和iPhone,这两者可能成为未来上涨的驱动力。iPhone营收的增长势头是我们上调预期营收和利润的主要推动力。”

8.jpg

  查特吉对于苹果在今年第一季度的财报前景也是看好的。他认为,苹果已经将冠状病毒的风险纳入了其财报预期——这意味着如果病毒得到很好的控制,它就会有很大的上行空间。此外,在冠状病毒蔓延之前,在iPhone 11的拉动下,苹果在中国市场经历了四个季度的收缩后又恢复了增长。

  查特吉说:“苹果在中国的营收在连续四个季度下降后,在[第一财季(同比增长3%)]恢复了增长,其中iPhone、服务和可穿戴设备出现了两位数增长。尤其是,市场对iPhone 11的有利反应,加上以旧换新和分期付款活动的成功推行,推动了苹果在中国市场恢复增长。”

  查特吉将其对苹果股票的目标价从之前的300美元上调到了350美元。

  投行Cowen:上调到了370美元

  #FormatImgID_1#

  鉴于苹果第一财季高达918亿美元的季度营收,投行Cowen认为该公司未来将继续保持这种势头和盈利能力,并再次上调了苹果股票的目标价。

  在一份致投资者的报告中,Cowen的分析师克里什-桑卡尔(Krish Sankar)称,苹果的当前财报和未来前景展望远远高于预期,这主要得益于iPhone和可穿戴设备的出色表现。

  桑卡尔写道:“iPhone营收同比增长了8%,这是自2018年9月以来第一次出现的季度增长,其原因在于iPhone 11的超级周期以及在更多地区推出的以旧换新和分期付款活动。它的最大的(短期)风险是冠状病毒对中国日常生活的影响,因为来自大中华区的营收对于苹果iPhone的整体营收至关重要。”

  但是,这并不是增长的唯一原因。桑卡尔说,苹果对下个季度的前景预期是积极的,而且已经考虑到了所有的风险。

  桑卡尔说:“苹果预期的营收区间比去年同期扩大了约10亿美元,而且考虑到了冠状病毒疫情可能导致中国市场需求下降的情况。从供应链的角度来看,苹果在武汉确实有一些备用供应商,而且它正在制定应急计划。对于该地区以外的其他供应商,常规业务活动可能要到2月10日才能恢复,而不是最初预期的1月下旬。”

  投行Cowen将苹果的目标价从350美元上调到了370美元。由于苹果在2020年将发布“iPhone SE 2”和5G“iPhone 12”,桑卡尔预计iPhone的销量只会出现缓慢下降。它的毛利率会保持稳定,而且Apple Music和Apple TV+等服务会保持增长。

  但是,桑卡尔说,如果一切顺利,苹果股票在370美元以上还有更大的增长空间。如果苹果在中国和印度市场获得更大的吸引力,iPhone的销量有可能会继续增长,而不是收缩。此外,毛利率可能会在更丰富的产品组合上继续扩大,服务业务的扩张也可能会超过预期。

  然而,在不利的情况下,在iPhone 11的爆炸性增长之后,iPhone的销量可能会下降,服务增长率也可能会相应下降。

  瑞银:上调到了355美元

  瑞银分析师蒂莫西-阿库里(Timothy Arcuri)提高了对iPhone未来发展势头的估计。苹果公布了强劲的、超出预期的季度财报,它的营收比预期区间的高端高出了23亿美元,比市场普遍预期高出近4%,这得益于iPhone和可穿戴设备的持续强劲增长。该分析师给予苹果买入评级,并将其目标价从此前的280美元上调到了355美元。

  投行Piper Sandler:上调到了343美元

  投行 Piper Sandler的分析师迈克尔-奥尔森(Michael Olson)称,在iPhone和可穿戴设备的推动下,苹果在去年第四季度(也就是苹果的2020财年第一财季)的财报表现强劲。至于2020财年的剩下几个财季,苹果现在表现出了很多积极的因素:iPhone表现高于预期,非iPhone(尤其是可穿戴设备)发展势头强劲,人们对本财年晚些时候将推出的5G iPhone的预期也越来越高。因此,该分析师给予苹果“增持”,并将其目标价从305美元上调到了343美元。

  韦德布什证券公司:上调到了400美元

  韦德布什证券公司的分析师丹尼尔-艾夫斯称,库克公布的财报打破了华尔街的预期。苹果刚刚公布了其2020年第一财季(2019年第四季度)的财报,这一财报明显高于华尔街的预期。iPhone 11在美国和国际上的发展势头看起来都很强劲,在财报会议上,中国市场显然是最抢眼的市场。艾夫斯认为,苹果的假日季财报和未来前景展望将为未来的牛市论点注入更多的燃料。因此,他给予苹果股票“跑赢大盘”评级,并将苹果股票目标价从350美元上调到了400美元。

  华尔街对苹果最悲观的分析师离职

  由于华尔街对苹果最悲观的分析师离开了罗森布拉特证券(Rosenblatt Securities),因此该证券公司表示,它将停止对这家iPhone制造商的报道。

  在一份报告中,罗森布拉特终止了对苹果的报道,因为分析师张军(Jun Zhang)已经不在该公司工作了。大约四年来,张对苹果股票目标价的预测一直落后于现实——有时误差甚至超过100美元。

  2016年4月,张表示,如果iPhone 7没有进行“面板升级”,就不可能有其他功能升级来推动需求。但是,他的研究报告也承认,这款设备可能会进行“摄像头升级、扬声器升级、主键按钮升级和一些软件升级”。

  在2017年5月,张预测,iPhone X遇到了Touch ID——这一功能后来没有出现在iPhone X上——的供应问题,要到2018年第一季度才会发货。

  后来,在2017年和2018年,张根本不看好苹果不断增长的服务业务,也不认为这会给苹果的未来营收增长带来实质性的贡献。

  在2019年9月发布iPhone 11阵容后,张未能看到苹果的服务业务抵消了iPhone延迟发布对其财报的影响。当时,他只关心iPhone销量增长的可持续性,以及与前一年相比发布时间的问题。

  此外,他还表示,“我们不相信AirPod的出货量会以有意义的方式增长。”事实上,自从AirPods Pro发布以来,苹果已经看到了供不应求的情况。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表示,在可预见的未来,这种情况将继续下去。

  后来,在2019年10月,张某声称,苹果875亿美元的指引只是暗示了“iPhone营收略有增长”。

  “随着新款iPhone的推出和iPhone SE2的即将投产,我们认为iPhone营收的轻微(同比)增长不会带来太大的兴奋。”张当时说。

  张的上一份研究报告是在1月24日将苹果的目标价上调到了250美元,而当时苹果股票的交易价格为每股320美元。

  苹果并不是唯一家罗森布拉特不再关注的公司,它对高通、Synaptics和Viavi Solutions也都不再进行跟踪研究。目前尚不清楚张离开罗森布拉特的原因。(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