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博通宣布获苹果150亿美元芯片订单 为抛售无线芯片业务造势

2020/02/02 10:18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博通在美国东部时间周四下午向美国证券委员会(SEC)提交报告,称该公司已同苹果签订了两份供应配件的多年期协议。

  博通表示,两份多年期协议“用于向苹果提供一系列指定的高性能无线组件和模块,供苹果产品使用。”博通在2019年与苹果签订过一份类似的供货协议,将为苹果提供射频芯片。

  博通称,新签订的两份协议,以及上一份协议的未完成部分,能够为公司带来约150亿美元的营收。

6.jpg

  博通是苹果的主要配件供应商,供应让iPhone、iPad和Apple Watch等设备能够接入到蜂窝数据网络的射频芯片。博通还向苹果提供其他一些配件,包括让设备连入Wi-Fi网络的芯片等。

  去年12月有报道称,博通正考虑出售其无线芯片业务,这笔交易的价值可能高达100亿美元,并可能对未来的iPhone和其他苹果产品产生影响。作为苹果供应链的长期成员,博通在为其射频部门寻找潜在买家。

  作为其更广泛无线芯片业务的一部分,博通射频部门生产薄膜体声谐振器(FBAR)滤波器来澄清信号,是iPhone等智能手机中使用的常见组件。

  射频部门是博通前身Avago的遗留下来的业务,可能是该公司在将重心从半导体转向软件过程中需要出售的部分。

  该公司最近的财报中提到了这一点,其无线部门被重新归类为核心半导体部门以外的部门。

  博通周四披露的信息让潜在收购者知道,他们将要收购的业务与苹果已建立起实质性的业务关系。苹果通常与主要供应商达成长期协议,但该公司也在开发自己的组件。

  此前有消息称,苹果和联科发均有意接受博通打算出售的无线芯片业务。

  博通股价周四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常规交易中上涨2.16%,报收于319.65美元。

  在披露获得苹果产品订单之后,该公司股价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又上涨8.70美元,涨幅为2.72%,报收于328.35美元。

  按照周四的收盘价计算,博通市值约为1272亿美元。(腾讯科技编译/明轩)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