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报告:2019年全球AI初创公司募集266亿美元 创新纪录

2020/02/02 13:20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市场调研公司CB Insights日前发布了全球人工智能投资趋势年度报告。CB Insights在报告中称,全球人工智能初创公司在2019年募集到创纪录的266亿美元,涉及超2200笔交易。与之形成对比的是:2018年通过约1900笔交易募集到221亿美元;2017年通过约1700笔交易募集到168亿美元。

  CB Insights的这份报告符合其他关注人工智能生态系统投资的组织的分析。美国国家风险投资协会(the National Venture Capital Association)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尽管去年整体风险投资支出有所下降,但2019年投资者为美国人工智能初创企业的投入达到创纪录的184亿美元。

  上月发布的《2019年人工智能指数》报告发现,自动驾驶、药物研究、金融和面部识别等领域的投资最高,全球对人工智能的私人投资超过700亿美元。此外,企业服务数据库公司Crunchbase还回顾了2019年人工智能初创企业的投资趋势,发现投资有所增加;而在2018年至2019年期间,Pitchbook的交易规模和数量都有所下降。

  2019年,人工智能独角兽企业(估值达到或超过10亿美元)的数量同样也出现了增加。人工智能新独角兽企业包括了自动驾驶送货初创公司Nuro和商业分析公司DataRobot。

  CB Insights报告的要点还包括:

  ·早期投资继续占据主导地位,超过70%的交易为早期投资或A轮融资。

  ·包括企业软件公司UiPath、面部识别公司旷视科技和Nuro在内的10家公司募资超1亿美元。这10家公司全部位于中国、英国或是美国。

  ·在266亿美元投资当中,医疗保健占40亿美元,在全球人工智能创业交易分配中处于领先地位;其后依次是金融(22亿美元)、零售(15亿美元)、销售和网络安全等行业。

  ·医疗保健、销售和零售行业的并购和收购活动非常高。

  Plug and Play Ventures、Accel和光速创投(Lightspeed Ventures)是2019年参与对人工智能初创公司投资最多的风投公司。在企业风险投资方面,英特尔资本和谷歌风投的交易数量居首位,其次是日本的SBI投资。百度风投排名第八,紧随其后的是Salesforce Ventures。

  近年来,企业风险资本参与的股权交易数量增加了4倍。2014年,企业风险资本参与了99笔交易;而到了2019年,谷歌或英特尔等公司的风投参与了435笔交易。(腾讯科技编译/明轩)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AI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