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丰田和松下成立电动汽车电池合资企业 4月开始运营

2020/02/03 17:58      网易科技报道   


  2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丰田汽车和松下两家公司已同意建立一个合资企业,从4月开始开发电动汽车电池。两家日本公司预计,市场对电动汽车电池的需求将会激增。

7.jpg

  两家公司周一发表声明表示,合资企业叫Prime Planet Energy and Solutions,将开发棱柱形或方形电池,提供给电动汽车制造商使用。

  两家公司称,合资企业将于4月1日开始运营,其员工将超过5000人,其51%的股份由丰田汽车持有,其余股份由松下持有。

  松下是特斯拉公司的圆柱形电池的独家供应商,并在开发具有更多行业使用的棱柱形电池,以扩大客户群体。

  丰田的目标是到2025年其销售额的一半要来自电动汽车,它一方面在自主开发电池,同时也在发展新的供应商,以避免自己所用电动汽车电池的短缺。

  1996年起,丰田和松下就开始了电池研究方面的合作。当时,两公司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生产混合动力汽车电池,名为Primearth EV Energy。(天门山)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