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美国国土安全部承认在使用追踪数百万智能手机用户的数据库

2020/02/10 10:10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DHS)承认在使用追踪数百万智能手机用户的数据库,尽管一项法院裁决限制了其这样做的权力。

  据报道,这些数据已经被用于边境和移民执法。有一些证据表明,美国国土安全部并不想公开承认它有权访问这个数据库。

  据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政府已经购买了一个商业数据库,该数据库绘制了美国数百万部手机的活动地图,并将其用于移民和边境执法。

  位置数据来自普通的手机应用程序,包括游戏、天气和电子商务应用程序,用户已授予这些应用程序记录手机位置的权限。

  据悉,美国国土安全部使用这些信息来检测非法移民和其他可能非法进入美国的人。

  尽管智能手机用户确实授予了应用程序访问他们位置信息的权限,但是他们这样做时并没有意识到,他们的位置数据被出售给了多达40家的不同公司。

  用户也可能受到隐私政策的误导,这些隐私政策经常声称这些数据是匿名的。而现实是,这些数据仍然可能让个人被识别和跟踪。

  在大多数情况下,确定家庭位置和办公室位置就足以识别一个人。想想你每天的通勤:会有其他智能手机每天直接往返于你的家和办公室之间吗?

  其中一个案例表明,执法机构的一个目标是对该数据库的使用保密。

  知情人士说,这些数据被用来检测手机是否穿过后来被发现是毒品走私者在美国和墨西哥之间修建的一条隧道,这条隧道终止于美国亚利桑那州圣路易斯市附近一家关闭的肯德基炸鸡店。

  知情人士称,数据追踪帮助执法机构于2018年逮捕了这家已停业的餐厅的老板伊万-洛佩兹(Ivan Lopez),罪名是与隧道建设相关的共谋指控。但警方对这起事件的记录文件没有提到使用数据库发现手机在一个不寻常的位置穿越边境,而是将此案归因于例行的交通拦截。

  2018年的一项法院裁决限制了美国政府从电话公司获取位置数据的权力,但有媒体报道称,美国政府可能会绕过法律,从商业公司购买位置数据。

  “在这种情况下,政府和其他人一样是商业买家。”美国前国土安全部官员保罗-罗森茨韦格(Paul Rosenzweig)说,他是R街研究所(R Street Institute)的常驻高级研究员,该研究所是一家旨在促进自由市场的保守主义和自由主义智库。“政府只是在买一个小玩意儿。”

  美国国土安全部承认购买了追踪数百万智能手机的数据库,但拒绝说明这些信息是如何被使用的。有媒体爆料称,它被用来跟踪跨境人员流动,以及“不寻常地方的手机活动,比如偏远的沙漠地带”。(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