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戴尔科技集团商用渠道全新业务转型:深度融合,统一管理,深耕渠道

2020/02/10 15:02      IT产业网   


  新年伊始,原戴尔科技集团全球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企业解决方案总经理曹志平挂帅戴尔科技集团商用渠道业务部。随着这一新任命,戴尔科技集团拉开了进一步深化渠道业务转型的大幕。戴尔在中国区市场深耕22年,充分意识到渠道合作伙伴对戴尔业务的重要性,无论从客户覆盖、解决方案提供及服务等多方面领域,合作伙伴都是我们的中坚力量。随着中国城市信息化的日益深入,在新财年,将原有分销业务同区域销售业务做了深度融合,即由目前相对独立的两块事业部整合为以省和区域统一管理的模式。

  深度融合,统一管理,深耕渠道

  这一新模式将为日后的渠道发展带来以下几个方面的积极影响:

  - 整合直销和分销资源,将二者形成合力,使得我们在区域的客户,可以得到更多厂商、渠道的支持和覆盖;

  - 统一成立渠道中央管理团队,针对Sell Through/B2B的价格、跨区违规销售进行统一的协调管理,创建良好的市场秩序和公平的竞争环境;

  - 通过实行划区而治,使辖区内的客户资源实现最大限度的共享,并对分销业务进行端到端的统一管理和高度自治,使耕者有其田;

  - 各区域行业订单和分销业绩共同考核,大力扶持核心T1/T2渠道,向行业和四六级城市发展壮大;

  注:以上整合至区域的分销产品适用于部分的客户端产品线,包括:成铭台式机、戴尔Latitude笔记本、戴尔OptiPlex台式机、塔式工作站;以及部分企业级产品线,包括:机架式服务器、入门级存储产品、企业级产品配件;其它原分销产品线,如移动工作站、显示器及塔式服务器仍旧保持目前的全国分销总模式;另外原L-EMC体系的存储产品仍旧保持目前的模式。

  我们的转型举措是经过戴尔全球及中国区管理层综合一切内外部因素及资源配置,在迈克戴尔先生对2020年全球科技业务展望的期许下、及大中华区戴尔科技集团掌舵人黄陈宏博士“在中国,为中国”的本地化战略下,应运而生的。我们坚信这一转型无论对我们的用户、渠道合作伙伴及整个我们的渠道生态系统都将迈入更高更新的阶段,我们希望我们的合作伙伴,继续和我们并肩迈向崭新的2020年。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