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分析师:三星在某些智能机硬件方面创新领先 用户体验难敌苹果

2020/02/12 09:04      腾讯科技   


  2月1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三星电子公司即将开始新的十年,新的首席执行官将负责其移动业务,但该公司仍在以同样的方式行事:依靠其半导体优势,用其最新Galaxy设备无与伦比的规格来吸引消费者。

6.jpg

  当地时间周二,三星Galaxy S20系列安卓手机在旧金山和伦敦同时举行的活动中发布,这款手机的Ultra机型拥有6.9英寸屏幕,后面有四个摄像头,包括1.08亿像素的传感器、100倍变焦、16 GB的内存、巨大的电池,同时起售价也高达1399.99美元。而在苹果推出更便宜的iPhone机型时,最便宜的Galaxy S20售价也要999.99美元,拥有12 GB内存,并支持5G无线网络。

  在Galaxy Unpack嘉年华上,三星还正式推出了可折叠手机Galaxy Z Flip,这代表了该公司面向未来的可折叠设备组合中更紧凑、更容易获得的产品。

  S20系列有三种机型,Galaxy S20的对角线尺寸为6.2英寸,S20+为6.7英寸,S20 Ultra为6.9英寸。它们都有5G和120赫兹屏幕,就像苹果的iPad Pro一样,这意味着它们有能力制作更流畅、更漂亮的动画。这两个规格相辅相成,因为5G承诺带来更多更好的流媒体内容,而屏幕将充分利用这一优势,使内容看起来尽可能好,无论是游戏还是电影。

  非Ultra机型将摄像头的最高分辨率降至6400万像素,最大变焦倍数为30倍,这仍然远远高于苹果或大多数其他智能手机竞争对手能够提供的规格。三星在其S20产品中继续使用超声波指纹传感器技术,这在2019年被证明是有问题的,当时它被证明可能会产生一个安全漏洞,该公司必须迅速修复这个漏洞。

3.jpg

  旧金山BayStreet Research的高级分析师克里夫·马尔多纳多(Cliff Maldonado)表示:“我认为,在某些类型的硬件创新方面,三星在智能手机竞争中仍处于领先地位。尽管如此,三星缺乏对自己软件的所有权,而且难以与苹果产品的用户体验相匹敌。”

  三星没有像苹果iOS那样建立封闭的生态系统,而是寻求与合作伙伴合作。它的Bixby语音助手将把Spotify集成到早上的例行公事中,YouTube应用程序将支持从S20设备上传8K视频,Netflix正在将其服务更深入地整合到三星的界面中,微软将在三星Galaxy Store内的移动设备上首次推出Forza Street游戏。

  在S20更新的同时,三星还发布了升级后的Galaxy Buds+无线耳机,其最大的改进是耳机的电池续航时间增至11小时,而能够随身携带的耳机盒可将电池续航时间再延长11个小时。它们将囊括在三星为新手机精心策划的捆绑项目中,以便帮助建立自己的Galaxy设备生态系统。预购从2月21日开始,一直持续到3月6日,也就是Galaxy S20系列美国上架。

  在三星发布会之前,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预测,由于整体摄像头和5G升级,S20系列今年的出货量将超过4000万部,比前身S10系列的3600万部有所改善。研究人员表示,对于可折叠手机Galaxy Z Flip,今年的出货量预计在200万部左右。

  Counterpoint驻首尔分析师Sujeong Lim说:“可折叠手机有很多消费者还没有意识到的优点。我们做过的调查显示,70%以上对这种新型设备无动于衷的用户,一旦使用了一两天后,就会改变对其看法。”

  三星开发新产品和刺激停滞不前的智能手机行业需求的努力,将由卢泰文(Roh Tae moon)推动,他从一开始就在幕后策划了Galaxy帝国的建立。卢泰文在三星发布会之前的博客文章中写道:“我们有责任也有机会塑造下一个十年的移动创新,从现在开始,从三星发布会开始。没有哪家公司比三星更适合迎接这一巨大挑战。”(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