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贝索斯花1.65亿美元买好莱坞豪宅:有八间卧室九间浴室 还有高尔夫球场

2020/02/13 14:58      腾讯科技   


  最近,亚马逊电子商务帝国的掌门人、全球顶级富豪贝索斯接连在股市上套现,回笼了几十亿美元的现金?外界质疑,套现这么多,贝索斯到底要花在哪里?

  不知道是否和贝索斯套现行动有关系,据外媒最新消息,贝索斯最近花费令人咋舌的1.65亿美元,买下了洛杉矶贝弗里山的一个超级豪宅。

  据国外媒体报道,著名作家杰弗里·海兰德曾经在他的书籍《贝弗里山的传奇房产》一书写道:“在好莱坞的黄金时代...电影制片公司的沙皇住在豪华花园中令人印象深刻的豪宅里,炫耀他们的财富和权力。”

  海兰德描述的是1937年由华纳兄弟影业的联合创始人杰克·L·华纳在安吉洛大道上建造的无与伦比的房产。如今在网络视频的黄金时代,情况似乎没有什么改变。

  据报道,贝索斯买下了上述贝弗里山的“华纳庄园”,这座庄园占地面积为56亩。这次的交易价格使华纳庄园成为洛杉矶县有史以来最贵的房价,超过了三个月前Bel Air地区一个名为“查特维尔”豪宅售出时创下的1.5亿美元的记录。

  目前还不清楚华纳庄园内部的详细情况,庄园里,主要的建筑隐藏在一排树后面,并且该地产过去并没有公开上市出售。

  这个庄园由建筑师罗兰·科茨设计,采用了新古典主义风格。房产记录显示它共有八间卧室和九间浴室。

  把这个豪宅卖给贝索斯的卖家是戴维·格芬,他拥有这个豪宅长达20年。

11.jpg

  1990年,格芬以4750万美元卖掉他的唱片公司MCA,据说这次交易是全现金交易,格芬赚得盆满钵满,然后买下了华纳庄园。

  格芬买下房产后不久,消息人士告诉一家当地媒体,这个豪宅有一个15米长的酒吧,“来自于拿破仑向约瑟芬求婚的一个法国宫殿”。

  洛杉矶当地媒体曾将该房产列为洛杉矶四大超级豪宅之一,据说华纳庄园里还有一个小型高尔夫球场、一个花园和一个宽阔的林荫入口。

  到1993年,当地房地产市场开始冷却,据估计,格芬当时已经在房产交易中损失了1000万美元。他曾经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买了这个房子太愚蠢了,你知道哪一个阿拉伯酋长想要它吗?”

  十七年后,格芬找到了一个更好的买家: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贝索斯。

  九牛一毛

  虽然这一价格创造了洛杉矶房产市场的最高纪录,但是对于贝索斯来说,1.6亿美元仅仅是他个人财富的九牛一毛。据悉,他如今的个人财富高达1319亿美元。

  贝索斯最重要的财富和亚马逊公司的股权,即使是贝索斯之前和妻子麦肯齐离婚并且进行财产分割,贝索斯仍然是全球顶级富豪,一段时间内贝索斯甚至超过了微软联合创始人盖茨,成为全球富豪榜第一名。

  最近,在去年第四季度利好财报的刺激下,亚马逊股价再一次坐上了火箭,该公司踏入了“万亿美元市值俱乐部”。这自然让贝索斯的个人财富同步增长。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过去大约十天的时间里,贝索斯已经套现亚马逊股票回笼了41亿美元。一般认为,贝索斯套现个人股票的最重要动机,是给他私人的火箭发射和太空探索公司“蓝色起源”筹措经费,贝索斯表示该公司每年的经费大约为10亿美元,而且随着更多项目的展开,他还要给蓝色起源公司提供更多的经费。

  和马斯克的SpaceX公司一样,蓝色起源公司已经实现了运载火箭的回收,但是在重复利用以及火箭发射能力方面,蓝色起源公司远不及SpaceX,该公司暂时不能利用火箭发射形成稳定的收入来源。另外,蓝色起源正在开发月球着陆器,竞标美国宇航局未来登月计划的相关合同(比如科学仪器设备的运送和着陆),这需要每年投入大量的经费。

  今年初,贝索斯还斥资8000万美元,在美国东部的纽约市购买了豪宅。不过外媒指出,未来贝索斯如何在这些豪宅当中分配自己的生活时间,尚不得而知。

  美国媒体也指出,诸如贝索斯这样的超级富豪,只需要花费每个月的资产利息,就能够用于自己的奢侈消费,比如购买飞机、私人岛屿、超级豪宅。

  这里值得注意的是,贝索斯执掌的亚马逊公司在欧洲和美国多次曝出了避税的争议,比如在美国,亚马逊在2018年为110亿美元的税前利润支付了零美元的联邦政府所得税;今年,它将为133亿美元的利润支付1 . 62亿美元的税金,实际上相当于0.012%的有效税率。据报道,美国国税局已经对亚马逊、Facebook等公司提出了诉讼,指控他们利用海外业务进行避税操作。

  在欧洲地区,亚马逊同样被指责利用多国子公司进行避税,欧盟委员会要求亚马逊向卢森堡政府补交2.5亿欧元的历史欠税,法国政府也对亚马逊进行调查,开出了1180万美元的罚单。

  走近好莱坞

  另据国外媒体报道,亚马逊的公司总部在华盛顿州的西雅图市,该公司在加州硅谷雇佣的员工数量并不庞大,贝索斯过去和好莱坞并没有太密切的关系。

  不过近些年,亚马逊的业务发生了重大变化。该公司开始效仿奈飞公司进入原创影视和网络视频业务,亚马逊旗下拥有制作电影电视剧的“亚马逊工作室”,位于加州好莱坞附近。另外亚马逊团队也在和好莱坞制片公司展开紧密接触,希望购买优秀电影电视剧的版权。

  据报道,随着亚马逊进入影视业务,贝索斯个人的生活也开始和好莱坞靠近,在认识现在的女友桑切斯之后,贝索斯也成为美国加州和洛杉矶当地媒体娱乐报道的主角,这位超级科技业富豪身上的娱乐气息越来越浓(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