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活下去!一点资讯推出“点亮计划” 五大举措与中小企业共渡难关

2020/02/13 16:04      IT产业网   


  小狗智能机器人、小船出海教育科技、土巴兔、核子基因、逸云科技、斐婴宝、大连慢生活实验室、龙头装饰……一连串名字的背后,是疫情阴影笼罩之下一个个鲜活的企业故事,是成千上万的员工家庭,其中,大多透露出心酸与无奈——企业停摆,但办公租金、员工工资等硬性成本支出不可避免。而面对这场不知何时休止、影响深远的“抗疫”之战,中小企业的发展依然不容乐观。

  为与企业共克时艰,一点资讯作为移动内容聚合平台,日前面向中小企业正式发布“点亮计划暨中小企业帮扶行动”,以自身平台及一点资讯生态联盟合作伙伴之力,整合资源扶持受到疫情影响的企业,并同步推出“点亮计划”专题报道、1亿元核心广告资源免费支持、1亿免费流量扶持中小企业内容电商、千家媒体广告联盟免费宣传和顶级专家指导【战疫营销】共五大全免举措,组合出击,助力中小企业“自我造血”,通过当前苛刻的“生存大考”。

image.png

  雄文难过现实关,企业生存发展需靠自我造血

  2月11日,魅KTV投资人、桔子水晶酒店原创始人吴海日前发布公开信谈疫情下中小企业困境,这篇带有悲情色彩的“雄文”背后,透露着一个创始人内心的焦虑和急切。这也是疫情暴发继西贝资金链告急之后,再有企业创始人谈及“生存问题”。吴海坦言,公司账上还有1200万左右现金,大概还能够维持2.176个月。这笔精细至小数点后3位的倒计时,背后是千千万万个与魅KTV同体量,甚至连体量都谈不上的中小微企业对“活下去”的生存渴望。

  受到波及的又何止是KTV、餐厅、影院等服务行业,随着疫情发展,教育、房地产、科技创新等多个领域也纷纷告急。在一点资讯前期调研中,大部分中小企业表示目前主要面临疫情当前不能开工,无营业收入;由于年前向员工发放大量年终奖,当前现金流紧张;月度人工、房租、运营成本仍在消耗大量资金等问题。

  此前,各地已经陆续出台相关措施,帮中小企业克服难关。但单纯靠政策扶持挽救企业命运显然难以为继,企业唯有“造血自救”,才能让自己和背后的千万员工家庭“活下去,活得好”。除了在节流方面稳妥把控,更应在开源方面下功夫。

  “政府提供了税费、社保等延期,但是房租减免是鼓励为主,没有强制”,一家受访企业坦言,目前希望得到一些线上广告推广资源带来订单收益,“企业没有资金来做这样的广告投放了”。

  一点资讯五大举措组合出击,与企业同力协契共克时艰

  基于对中小企业困境的需求洞察,一点资讯目前已正式启动“点亮计划暨中小企业帮扶行动”,旨在整合平台品牌、内容、企业、政府资源,为中小企业提供媒体宣传、资源对接、广告曝光、能力范围内的企业救助等服务。同时,恪尽职守,疏通供应链条,作为内容资讯平台,做好大型企业、政府与危机中的中小企业之间的沟通纽带。目前,帮扶行动已经正式上线,以五大全免举措组合出击,助力中小企业“自我造血”。

  一、中小企业困境专题报道

  组织权威媒体和平台采编力量,在一点资讯平台为中小企业提供专业报道,真实反馈企业疫情期间的困难和需求,并在平台导航中增设“点亮计划”专题入口,同时于“抗击新冠肺炎”财经等频道、专题增设传播通道,助力企业品牌宣传和业务发展。

  二、1亿元核心广告资源免费支持

  首期推出价值1亿的广告宣传资源包,为中小企业提供免费的产品宣传。

  三、1亿免费流量扶持中小企业内容电商

  鼓励中小企业在一点资讯平台开展自媒体营销,平台将通过多种方式帮助中小企业开辟线上增长渠道。

  四、千家媒体广告联盟免费宣传

  联合上千家广告媒体平台,建立媒体广告帮扶联盟,免费为通过筛选的中小企业提供产品宣传。

  五、顶级专家指导【战疫营销】

  邀请国家广告研究院副院长、中传媒大学广告学院教授张翔,虎啸数字商学院首席执行官袁俊等业内顶级营销专家,为中小企业提供免费的“战疫营销”指导。后续还将免费开放“抗疫时期投放运营指导”、“线上化转型指南”等在线课程。

image.png

  随着一点资讯“点亮计划暨中小企业帮扶行动”帮扶企业征集正式启动,已收到包括智能家居、教育培训、基因检测、互联网家装、奶粉、家居生活等多个行业的数十家中小企业帮扶需求。目前,首家受益企业——拥有八年品牌之久的安徽乖乖真棒儿童用品有限公司的免费广告开屏及企业专访内容均已经上线,并获得相应推广资源曝光。随着计划的稳步推进,更多企业可通过一点资讯“点亮计划”内容专题申请相关资源的助力支持。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