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北京发布扶持企业新政策 畅捷通迎来发展新契机

2020/02/14 11:12      IT产业网   


  2月12日,畅捷通发布自愿性公告,宣布公司为帮助受新冠疫情影响的全国小微企业做好生意,旗下云产品将延长首年2个月使用期限,产品包括T+Cloud、好会计、好生意、易代账、工作圈等。

  其实早一天畅捷通也公告,公司入选北京市第一批中小企业服务券远程办公类服务产品供应商,只要是北京市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将可以在2020年2月1日至2020年4月30日期间,免费使用T+Cloud产品,5月份至12月底则只需支付50%的费用。

  这个举动对于我国数量庞大的小微企业来说,可以大幅度减轻其负担。

  根据易观发布的数据报告显示,我国小微企业的数量从2013年开始快速增长,至2018年,全市场1亿1千万家主体中,90%是小微企业。这9000万家小微企业,贡献了我国80%以上的就业,60%以上的GDP,毫不夸张的说,这些小微企业为我国的经济注入了活力。

  同样来自易观的测算,2019年中国小微企业云财务应用市场规模约为32.4亿元,预计在2020年达到51.2亿元,增速达到57.9%,虽然超过SaaS市场整体增速,但是,整体小微企业的信息化程度较低,尤其是必不可少的财务类应用。

  如果从需求侧角度测算市场潜在空间,假定全部9000万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采购云财务应用,并按照1000元/年ARPU估算,则潜在市场规模约为900亿元,市场增长空间巨大。

  而目前,阻碍小微企业上云的因素,主要还是来源于不了解。根据数据显示,只有6%的小微企业是了解后不计划使用的,也就是有40%左右未上云的小微企业,要不就是不了解云财务产品,要不就是缺少一个启用的契机。

  而这一次的新型肺炎,也许就是一个培养用户习惯的契机。

  一方面,大部分的小微企业员工都无法返回工作岗位,也就是说一些要在公司本地机上处理的财务工作无法开展,要在家办公,只能借助云财税类应用;

  另外一方面,为了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以畅捷通为代表的小微企业云厂商都赠送了免费云产品使用期,在降低使用成本的背景下,很多本来对价格有顾虑的用户,可能会抱着"不用白不用"的心态开始接触云财税服务。

  这一次入选北京市第一批中小企业服务券远程办公类服务产品供应商的,除了畅捷通,还有腾讯、阿里钉钉和用友,而畅捷通是其中唯一一家财税类供应商。

  从某种程度上说,畅捷通将浪潮、金蝶、柠檬云等竞争对手抛在了后面。

  易观数据整理了一份财会类云应用的评分表,其中总分第一的正是畅捷通好会计应用。凭借着在数据和发票两项功能上面的优异表现,畅捷通成功在众多财会类应用中脱颖而出。

  从市场的角度来看,畅捷通有明显的领先优势。

  根据公开信息及调研显示,在云财务应用服务领域注册量方面,畅捷通服务用户超300万,浪潮约250万,金蝶为190万,在现有小微企业的市场覆盖比例上,畅捷通占比约19%,小微企业市场覆盖第一,浪潮和金蝶则分别约为15%和11%。

  从产品和渠道的角度看,畅捷通更是万事具备,只欠东风。

  畅捷通从2005年就进入小微企业服务领域,在十多年的时间里面打磨出了财会领域的好会计、进销存管理的好生意、小微企业融资贷款平台畅捷贷,无论是服务的广度和深度,都领先于其他竞争者。

  2019年,畅捷通和阿里云达成战略合作,畅捷通旗下的数个云产品将在阿里云云市场上销售,并打上"云市场心选"、"云市场自营"等相关标识。通过和阿里的强强联合,畅捷通进一步拓宽了销售渠道,所有的产品都箭在弦上。

  目前来看,云财务应用的市场还比较分散,但是畅捷通的领先优势,外加这次新型肺炎的免费开放和自身的实力,畅捷通比其他厂商更有希望成为这个市场上面的赢家。

  回顾美国SaaS巨头Salesforce的发展史,在其刚刚推出网页式的CRM服务时,市场的客户还是更相信微软、IBM等大企业的本地软件,愿意花大价钱来买这些不太方便的服务。

  但是当Salesforce从2009年开始,通过大规模的销售投入,以"人海战术"培养起用户的习惯,才慢慢打破了困局。大家开始认可云办公这种无需大金额购买、无需购买硬件、无需专业IT人员、无缝升级的新时代产品。

  我们现在来看畅捷通的机遇,疫情相当于把Salesforce培养用户习惯的那部分工作完成了,畅捷通只需要做好产品,解决用户的需求,未来大概率会享受到小微企业上云的时代红利。

  更重要的是,北京一向是国家政策的风向标,虽然这次只有北京的部分小微企业可以享受到免费的福利,但是假如这个政策实施效果好,将有机会被推广到其他的城市。一旦其他城市也跟进相关政策,并提供补贴,畅捷通的服务持续性将大幅提升。

  因此,云财会类应用的面前是一个重大的历史机遇。

  最后,回归到投资的角度,疫情也只是一个契机,财会类云服务的市场还非常分散,谁胜谁负还未可知。对SaaS板块感兴趣的投资者,不妨多关注畅捷通的订阅增长数和续订数,在增加投资确定性的同时,也许可以见证又一个商业巨头的成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