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腾讯地图上线健康登记入口和播报提示 支持多个省市疫情防控

2020/02/17 11:33      IT产业网   


  继腾讯地图紧急上线“入粤登记”入口,帮助来粤车辆提前进行健康申报之后,近日,腾讯地图继续升级该功能,联合交通部路网中心、多省市交管局快速获取官方信息,已将进入各省市提醒功能扩大到了天津、成都、厦门、无锡等近百余城市,帮助广大用户提前安排好出行事宜。

  据了解,用户在腾讯地图APP规划驾车路线时,若途径广东、陕西、四川、云南、天津、厦门等多个省份近百余城市,规划页上方会提示用户进入对应省市需提前登记,或者显示“有通行证车辆才可通行”、“指定身份证人员才可通行”等管控信息。用户点击提示信息可跳转至登记页或查看详细官方通知信息,能有效避免到达后发现无法进入,或因需提前登记导致在检疫站长时间等待的情况。

  (腾讯地图内的“行前入省/市提示”)

  同时,为了应对各省市的疫情检查工作,腾讯地图还在用户导航过程中加入了友情播报提示信息,提醒用户配合检查工作。驾车导航时,若进入的高速路段有检疫站,腾讯地图会提前播报提示用户“前方 500米有防疫检查,请戴好口罩,打开车窗,配合检查!” 腾讯地图客户端8.10.0及以上版本,均可支持以上的登记提醒跳转及播报功能,同时腾讯地图还将根据各省市的防疫措施持续更新省市列表。

  为了方便入粤司乘人员尽快办理入粤登记,腾讯地图特别提示:自驾车主、营运车辆司机、营运车辆乘客需在出行前填写个人姓名、证件号码、手机号码、出发城市、到达城市、车辆号牌种类、车牌号码、是否具有湖北居住或旅行史、身体状况等相关信息。完成登记后,“入粤登记”应用服务会生成专用的“二维码”。车辆在经过各大联合检疫站时,可凭借“二维码”一键办理信息登记,快速通过体温检测等检疫环节。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腾讯地图已在APP内陆续上线全国新冠肺炎实时动态查询、全国发热门诊地图、新冠肺炎小区查询等功能,帮助广大用户及时了解疫情信息、做好疫情防控,与全国人民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