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平安智慧医疗入围重庆市政府防疫产品清单 全方位提供疫情信息发布、排查及监测工具

2020/02/17 12:11      IT产业网   


  近日,国家卫健委发文办公厅发文要求加强信息化支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信息化在辅助疫情研判、创新诊疗模式、提升服务效率等方面的支撑作用。

  平安智慧医疗以科技铸盾,利用信息化手段建立三位一体的防控体系,助力疫情防控。日前,平安智慧医疗新型疫情防控服务管理平台作为对“疫情防控具有明显帮助的智能化应用产品”入围重庆市政府推荐防疫产品清单。

  平安智慧医疗为重庆市各单位、机构提供新型疫情防控服务,充分发挥平安智慧医疗大数据、智能化优势,落实科技创新为民服务,助力重庆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通过平安智慧医疗新型疫情防控服务管理平台,可以实现从网格防控、基层能力提升、区域协同三方面整体提升区域内疫情防控能力,并满足模块化配置、远程部署和快速上线需求。

  疫情网格防控平台-实现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全覆盖

  第一时间传递权威疫情信息和知识,高效智能的信息采集、统计和分析……平安智慧医疗以科技和生态优势,将科研成果转化落地应用,快速落实网格化管理,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更加智能、高效,牢牢树起 “智能化网格防线”。

  社会公众服务方面,平安智慧医疗疫情网格防控平台能够提供及时、专业、权威的疫情实时动态、疫情防护问答、科普辟谣、信息上报、在线咨询等服务,提升居民自我防护能力,构建线上咨询问诊屏障,避免不必要的医院就诊,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减轻线下医院就诊压力。

  譬如,重庆市的“渝快办”APP和“在渝中”APP均上线了平安智慧医疗新型疫情防控服务管理平台的“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动态”,通过体验,记者发现该平台的几个功能十分实用、适用。如疫情分析板块,可全面掌握全国和本地疫情发展情况;疫情自查板块,可通过在线描述个人症状,初步甄别是否感染,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就诊;智能问答板块,则汇总了官方媒体发布的有关新冠肺炎的常见问题,还专门设有辟谣专栏。

  此外,该平台还结合官方机构发布的诊疗指南,为新冠肺炎患者提供用药问答,帮助患者掌握用药知识。大咖讲堂,则邀请了权威专家、学者、一线医务人员在线科普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知识。针对疫情期间许多市民的心理健康状况,平台还全国首创心理危机干预功能,为大家疏导心理问题。担心自己曾与患者同行?也可以通过该平台的“行程查疫”功能,查询同程班次中是否有确诊的病例。此外,这里还汇集了各地的医疗物资捐赠信息,方便社会公众及时查询。

  在助力一线防控人员和管理者开展防控工作方面,疫情网格防控平台覆盖上报、摸排、隔离三大管理工作,并为管理者提供效果评估、风险预测、舆情监测等服务,便于管理者全面掌握疫情信息动态,为调整应对措施提供决策支持。

  基层辅助诊疗平台-充分发挥基层防疫工作价值

  面对新冠肺炎这一新发病种,各地医疗机构特别是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普遍缺乏诊断和治疗经验。为此,平安智慧医疗紧急研发了新冠肺炎智能辅助诊疗系统,综合患者的症状、主诉、各种检查检验指标等进行智能分析,为各级医疗机构的医生提供包括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内的3000多种疾病诊断、17万多种药品、1万多种最新临床指南、数万经典病例和上千万文献库分析的辅助诊疗建议,从临床辅助诊疗和知识推送两个维度提升基层对新冠肺炎的诊疗能力。

  据平安智慧医疗首席产品官江涛介绍,上线的“新型肺炎”智能辅助诊疗系统以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为指导,后续还将持续完善和优化。平安智慧医疗希望利用先进的技术手段助力基层更好地展现业务能力,响应国家号召,充分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底,快速有效地扼制疫情蔓延。

  医疗协作平台-打出云上战“疫”组合拳

  疫情有隔离,诊疗无距离。平安智慧医疗医疗协作平台以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为驱动,串起线上、线下,助力疫情联防联控。

  平安智慧医疗互联网医院可实现3-7天快速上线并支持匹配本地医生资源,横向可覆盖疫情自查、疫情动态、疫情分析以及在线预约、咨询、诊疗、支付、药品配送等全业务场景,纵向可支持慢病管理、孕产等专科化服务,助力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在疫情防控中做好互联网诊疗咨询服务,让人民群众获得及时的健康评估和专业指导。

  平安智慧医疗远程病房,支持远程查房、远程会诊、带教培训、双向转诊等多场景应用,各级医疗机构可通过平安智慧医疗远程病房实现基于远程隔离的分级疫情防控体系、基于全景临床数据的医疗防控协作等,有效缩减诊疗工作中各级医疗机构间的物理距离,实现区域内诊疗的协同,实现专家对重症患者的远程支持,降低医护感染风险。

  殷忧启圣,多难兴邦。平安智慧医疗正推动人工智能快步走出“象牙塔”,以世界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助力疫情防控,造福于民。艰难困苦,砥砺精神,我们终将战胜疫情。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