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百度联合北京四中网校推出“空中课堂” ,为老师教学提供定制服务

2020/02/18 17:26      IT产业网   


  根据国家卫健委数据统计,全国除湖北以外地区新增确诊病例已连续10日呈下降态势。但为了确保师生健康,“不让疫情进入校园”,全国各省市再次推迟了开学时间。在这个被疫情影响的超长假期里,全国各中小学生在家如何学,老师如何教,成为大家关注和热议的焦点。

  如何让在线教学达到理想授课效果?

  这是百度与北京四中网校携手,决定在疫情期间为全国多个地区初高中学校免费提供在线教学平台时一直在思考的问题。已经有近20年在线教育运营经验的北京四中网校认为,在线教学的真正难题是让老师的教学行为,与高科技教学平台进行“使用适配”。即,不是简单的直播技术与平台支撑,而是根据老师的教学需求,提供适合的个性化定制服务。

图片1.jpg

  (平台使用功能页面)

  基于这样的理念,“K12空中课堂”应运而生。“K12空中课堂”可为学校提供在线智慧直播教学平台服务和优质教学资源。直播教学平台服务包括:支持教师课前备课—课中直播授课互动—课后作业练习反馈—学情数据分析等。尽可能还原老师和学生在真实课堂中的教学准备、课间互动、作业反馈等学习场景。为学校提供“平台+资源+教学模式+培训”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图片2.jpg

  (郑州市第七十七中学后台师生使用活跃度数据展示)

  全场景在线学习,帮学生应对大考

  2020年2月3日,对四川省成都市龙泉中学高2017级全体师生来说是一个特别的日子。从这天开始,龙泉中学依据省、市教育局关于疫情期间教学的指导意见,正式使用由百度和北京四中网校携手提供的“K12空中课堂”,开始寒假期间的“线上辅导”。

  为了让即将迎来人生大考的高三学生假期学习更充实、高效,龙泉中学利用教学平台跟学生们进行远程的辅导、互动与答疑。在线完成任务布置、试题推送、微课推荐、作业检查等教学工作。其中,为学生们开设的学习答疑直播课程,更是受到了学生和家长们的高度认可和喜爱。

图片3.jpg

  (成都龙泉中学高2017级学生使用K12空中课堂平台进行在线学习)

  在线教学,先

  为了保证老师在线授课的教学效果,河南省郑州市第八十中学可谓煞费苦心。学校在正式开始线上辅导前,与平台提供方北京四中网校的教研员们进行深入沟通与学习。确保每位老师都可以熟练的使用平台,并根据学生的学情,准备相关课件、学习视频资源以及练习试题。让平台强大的教学功能高速运转起来,为老师所用。

  老师通过直播课堂与学生实时互动,利用平台丰富的课程资源推送任务,并且通过大数据统计功能获取学情,解决学生共性与个性问题;利用答题卡布置作业实现系统自动批改,极大的提高了老师的工作效率。而学生可以在家利用电脑、平板或手机等多种方式在线完成学习任务,并可实时与老师、同学互动交流,提高学习效果。

图片4.jpg

  (郑州市第八十中学老师开课前精心进行了平台学习与准备工作)

  近日,伴随全国对“停课不停学”政策的积极响应,线上教学出现网络拥堵、使用不畅等现象,而“K12空中课堂”直播平台,依托于百度强大的视频直播技术,可为学校提供稳定的视频流、音频交互,确保学校在线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此外,百度智慧政务联合合作伙伴保利威提供云网校服务,联合北京四中网校还提供了海量优质课程和教研资源,其中包括经过知识图谱梳理所覆盖的326个教材版本、小初高全学段17个学科的教学配套课程资源和题库;以及百度云智学院联合合作伙伴卓世未来和鲸鱼机器人提供的人工智能科普课程及相应的编程环境。

  目前,百度与北京四中网校共同搭建的“K12空中课堂”,已为北京、湖北、重庆、广东、河南、山东等多个区域,300多所学校提供免费在线智慧直播教学平台服务,受益学生近20万,这个数字还在持续增长中。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