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苹果华裔工程师开特斯拉遇难是谁之过?监管报告公布

2020/02/19 10:51      网易科技讯   


  2月1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日前发布了特斯拉车主黄伟伦遇难的详细调查文件,并称三个原因可能导致车祸发生。

  2018年3月23日,当黄伟伦驾驶的Model X在接近美国101号高速公路左出口时,特斯拉司机辅助驾驶系统Autopilot显然把车道线搞混了。几秒钟后,它以110公里的时速撞上混凝土车道隔离带,黄伟伦被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

苹果华裔工程师开特斯拉遇难是谁之过?监管报告公布

  图:黄伟伦驾驶的Model X发生致命车祸后的场景

  NTSB公布的文件给出了可能导致车祸的三大原因。第一,特斯拉软件故障。文件证实了黄伟伦家人的说法,即在发生致命车祸之前,黄伟伦在这个特定地点曾多次经历过这种特殊的软件故障。他曾向家人和朋友抱怨这个问题,但NTSB无法证实他是否曾向特斯拉报告了同样的问题。

  第二,黄伟伦本人注意力不集中。法医数据表明,黄伟伦可能在车祸发生前的最后几秒钟没有注意到路况,因为他有在开车上班的时候在车里玩打游戏的习惯。来自苹果提供的iPhone的日志显示,在发生车祸的那一周,黄伟伦每天早上通勤时都会启动游戏程序。然而,这些日志没有提供足够的信息来说明,他是否在去世前的最后几秒钟依然在玩游戏。

  这些文件还指出了导致黄伟伦死亡的第三个可能因素,即设计和维护101号高速公路的政府机构。在车祸发生前的几年里,这个岔道就曾发生多起撞车事故,包括2015年的一起致命车祸。那起车祸的一个原因是,相关机构更换碰撞减速装置(Crash Attenuator)的速度太慢。

  碰撞减速装置是个类似手风琴状的金属装置,旨在缓冲汽车的冲击。不幸的是,黄伟伦撞车事件发生前两周,那里就曾发生过另一起撞车事故,相关机构还没来得及更换碰撞减速装置,这降低了黄伟伦在车祸中幸存的机会。

  NTSB董事会定于下周就黄伟伦车祸举行听证会。届时,预计该机构将正式确定车祸原因,并提出安全建议。根据到目前为止公布的文件,似乎特斯拉和加州官员也都应承担责任。(小小)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