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科技防疫大显身手 西安交大第二附属医院用机器人给隔离人员送餐

2020/02/19 21:44      钛克风暴   


  近日,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迎来一名“新员工”——送餐机器人“花生”,它能根据指令把餐食、药品等送到指定病房,送餐结束后自主返回原点,全程无接触,在医疗人员紧张的情况下,机器人送餐员节省人力,也避免了交叉感染。

1.jpg

  1月20日,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被确定为陕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省级定点医院后,2月18日,擎朗智能的餐饮配送机器人“花生”完成在医院的首单配送,成功将餐食和生活物资从护士站送至确诊病例患者的手中。

  据悉,该款送餐机器人这是擎朗智能2016年商业落地的餐饮机器人之一, 截至目前,该送餐机器人解决方案已落地上海、浙江、广东、河南、湖南、湖北、江苏等地的50多个定点医院、集中医学观察点等。

  在当下疫情非常时期,使用机器人代替人工送餐,可以从细节处严控感染的可能性,降低交叉感染的概率。此外,人工配送物资,没进去一次必须更换医用防护服及口罩等,而送餐机器人仅需消毒即可,可以有效节约供应紧张的医用防护用品。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