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两家航空公司联手开发太阳能飞机 能在平流层悬浮一整年

2020/02/20 09:42      腾讯科技   


  2月1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两家致力于电动城市空中交通(UAM)的航空公司正联手研发太阳能飞机,这种无人驾驶飞行器只需有阳光充当能源,就可以在平流层悬浮一整年。

  这种无人驾驶的太阳能飞机名为PHASA-35,其目标是仅使用太阳能就能在海拔20公里的高空飞行。BAE Systems公司和Prismatic公司设计了这架飞机,并在两年前对其进行了测试。到目前为止,这种飞机已经在南澳大利亚的澳大利亚皇家空军伍梅拉升空。

  这架太阳能飞机翼展可达35米,带有太阳能电池板。太阳能电池板在白天有阳光的时候为飞机供电,并将能量储存在电池组中供夜间飞行使用。PHASA-35已经可以在2000米高空飞行。

  英国政府已经为电动飞机找到多种用途:PHASA-35可以用作5G通信网络的基础设施载体,也可以作为测试和研究平台。BAE Systems公司认为,在今年进行了几次飞行试验后,PHASA-35可能会在12个月内上市。

  电动飞机使用的高海拔空域变得越来越拥挤。名为SolarStratos的瑞士团队也曾致力于开发太阳能飞机,并将其送到太空边缘。SolarStratos是迄今为止第一架飞向平流层的商业载人双座太阳能飞机。

  SolarStratos的技术合作伙伴Elektra-Solar GmbH的设计师卡林·格洛甘(Calin Gologan)设计了这架太阳能飞机。它的翼展为24米,重量为450公斤。

  SolarStratos将在今年进行试飞。该项目的发起人、试飞员拉斐尔·多姆詹(Rapha?l Domjan)将成为首个驾驶太阳能飞机的人。但在接下来的飞行中,飞机上将有两人。第一次试飞的目标是1万米高度。

  SolarStratos与他们在瑞士电子和微技术中心的科学伙伴合作,在机翼上植入光伏电池,提高能源利用率。

  电动航空行业正在起飞,电动固定翼将于明年开始使用,紧随其后的是电动垂直起降(EVTOL)和太阳能飞机,它们带来了新的、更清洁的空中旅行方式。(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