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自动驾驶创企小马智行融资5亿美元 日本丰田牵头

2020/02/26 09:15      腾讯科技   


  2月2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据两名直接知情人士透露,自动驾驶初创公司小马智行(Pony.ai)在最新一轮融资中筹集了约5亿美元资金,由日本最大汽车制造商丰田牵头。

  知情人士表示,丰田约4亿美元的投资标志着,这是其对有中国背景的自动驾驶公司的最大投资。最新融资对成立仅三年的小马智行估值约为30亿美元,该公司已经得到红杉资本中国和北京昆仑科技有限公司支持。

  与此同时,小马智行的部分现有投资者也加入了融资,但没有具体信息透露。小马智行已经与现代和广汽等汽车制造商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后两者都拒绝置评。丰田驻中国发言人也拒绝置评。

  丰田的这笔投资正值全球汽车制造商、科技公司、初创企业和投资者大举投资开发自动驾驶汽车之际,这些公司包括特斯拉、Alphabet子公司Waymo以及Uber等。

  数据提供商PitchBook的数据显示,在过去两年里,全球与自动驾驶汽车相关的323笔交易总共筹集了146亿美元资金。尽管鉴于该技术的高成本和复杂性,人们对该技术能否实现依然感到担忧。

  总部位于硅谷的小马智行由前百度高管彭军(首席执行官)和前谷歌首席技术官、百度工程师娄天成共同创立,已经在加州、北京和广州测试自动驾驶汽车。

  该公司正专注于实现“4级”自动驾驶能力,即完全自动驾驶标准。在大多数情况下,汽车可以在没有人为干预的情况下处理驾驶的方方面面。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最新筹集的资金将支持小马智行未来的自动驾驶出租车运营和技术开发。小马智行并不是丰田第一次投资专注于自动驾驶和移动服务的公司,该公司去年在全球售出了超过1000万辆汽车。

  丰田的自动驾驶汽车项目包括与软银建立的合资企业,以及对自动驾驶出租车开发商Uber ATG的投资。去年,该公司向中国叫车巨头滴滴出行和一家开发移动服务的新合资企业投资了6亿美元。

  然而,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在将自动驾驶汽车推向市场方面始终落后于竞争对手。丰田主要通过内部工程师研究自动驾驶技术,并将于今年推出首款具有自动公路驾驶能力的汽车。丰田对这项技术有长期愿景,称汽车需要几十年的时间才能在道路上自动驾驶。(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