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高通:至少70款5G智能手机使用骁龙865处理器

2020/02/27 09:28      腾讯科技   


  2月2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芯片巨头高通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二表示,至少70款使用高通新款骁龙865处理器的5G智能手机正在研发中。

  这个数字包括已经发布的5G设备,如三星最新的Galaxy S20系列和索尼Xperia 1 II。此外,还包括许多新产品,如Vivo的Apex 2020概念手机、OPPO的Find X2和努比亚的Red Magic 5G。其他采用骁龙865处理器的手机还有华硕ROG Phone 3和ZenFone 7、Realme X50 Pro、Redmi K30 Pro、联想Legion Gaming Phone、夏普Aquous R5G、小米10和小米10 Pro以及中兴Axon 10s Pro等。

22.jpg

  高通高级副总裁兼移动业务总经理亚历克斯·卡图齐安(Alex Katouzia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今年,骁龙865处理器将帮助全球数十亿智能手机用户访问5G,进一步实现高速游戏、智能多摄像头捕捉和全天电池续航等身临其境的移动体验。”

  作为全球最大的移动芯片制造商,高通引领了5G的发展潮流。该公司的调制解调器用于市场上大多数高端5G手机,除了华为的调制解调器,华为自己设计芯片。此外,高通始终在将其处理器扩展到更便宜的设备上。所有这些举措都是为了尽快在全球范围内推广5G。

  高通原计划于本周在巴塞罗那举行的2020年移动世界大会(Mobile World Congress 2020)上宣布这些消息,但此次盛会已经因担心冠状病毒爆发而取消。这可能导致许多手机制造商推迟发布使用高通5G芯片的设备。周二,高通没有举行面对面的活动,而是在圣地亚哥总部直播了演示文稿。

  高通总裁克里斯蒂亚诺·阿蒙(Cristiano Amon)周二表示,高通的骁龙芯片已“成为5G设备的首选平台”,“骁龙也将成为在全球范围内扩展5G的平台。”他补充说,总体来说,使用高通骁龙8系列和7系列芯片设计的5G设备超过275款。

  5G有望显著提高无线网络的数据传输速度、覆盖范围和响应速度。它的运行速度可以比现在典型的蜂窝连接快10到100倍,而且它还将提高设备连接到网络的速度,开始下载或上传的速度最快可达一毫秒。全球运营商于2019年开始铺设5G网络。

  2019年12月发布的骁龙865处理器是高通提供的性能最高的芯片。但与其前身和高通最近推出的其他高端芯片不同,骁龙865处理器没有配备与设备“大脑”集成的调制解调器,即所谓的应用处理器。相反,想要使用骁龙865处理器并将设备连接到5G网络的手机制造商,也必须购买高通的X55调制解调器。

  高通在去年12月表示,该公司之所以做出这一决定,是因为这样就不必在调制解调器或应用程序处理器的功能上妥协。如果高通不削减调制解调器或应用处理器的功能,那么其生产的芯片体积就会太大,对高端智能手机来说也过于耗电。

  高通本月早些时候发布了其下一款调制解调器x60。高通表示,与X55的7Gbps相比,虽然x60峰值速度不会提高多少,下载数据的速度最高为7.5Gbps,而上传信息的速度均为3Gbps,但你会看到更快的平均速度。x60能够将速度较慢的sub-6 5G网络与较快的毫米波频谱聚合在一起,从而提升整体性能。它将在明年进入手机市场。

  首批搭载骁龙865处理器的旗舰智能手机包括三星的新款Galaxy S20。三星高级副总裁兼技术战略团队负责人Junehee Lee与阿蒙一起登上了周二的活动舞台,他说:“我们真的相信5G具有变革性的力量,可以改变人们用手机做的一切。我们认为今年,也就是2020年,将是确立5G等技术在我们生活中发挥作用的关键年份。”(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