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联想大客户台式机市场份额突破60%,蝉联冠军二十年

2020/02/28 13:52      IT产业网   


  近日,随着IDC《2019年第四季度及全球PC出货报告》的发布,各厂商又到了“交作业”的时刻,联想此次的成绩如何?让我们用数字来给出答案。

C:\Users\zhaoab\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6274a5ffc76c88392d79d2766b2dfd.jpg

  一鸣惊人,创历史新高!

  联想商用大客户台式机工作站2019年第四季度市场份额37.6%,

  2019年全年市场份额38%

C:\Users\zhaoab\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23d68438b6ca26905ac0c867703b47.jpg

  双料冠军,一马当先!

  联想商用大客户笔记本2019年第四季度市场份额71.7%,

  2019年全年市场份额61.3%

  

C:\Users\zhaoab\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dc8a5e5accb68d089458f7f2fc7019.jpg

  一往直前,蝉联冠军二十年!

  2019年第四季度联想商用大客户台式机市场份额突破60%

  一鸣惊人,双料冠军,稳坐头筹二十年……联想商用的成绩有目共睹。而纵观2019年全年,联想全球PC出货量实现了同比超8%的增长,整体市场份额占比超过24%,稳居全球第一宝座,再次印证了联想在PC市场的领导者地位。

  持续增长,再创新高,联想产品多样开花,成绩斐然

  此次在台式机、工作站、商用笔记本等细分领域,联想创造了诸多佳绩!联想在商用台式机市占比突破60%,标志着联想在此细分领域市场中受到的又一认可!

  其中,以ThinkCentre和启天为代表的联想商用台式机,以其丰富的产品线、优秀的性能表现、极致的细节体验、全方位的定制能力、以及全天候的贴心服务,持续助力广大用户的高效工作。除此之外,面对来自银行、政府、医疗、教育等行业的差异化需求,联想还为其提供了专属定制机型,保障数据安全,满足不同客户的定制化需求。[1]

  而在工作站领域中,联想商用大客户台式机工作站2019年第四季度市场份额37.6%,2019年全年市场份额已达38%!

  自2008年推出以来,联想ThinkStation工作站在12年的发展历程中,已经为设计、制造、教育等行业提供了有力支持。通过顶级性能的硬件加持,配合出众的软硬件调优,联想ThinkStation可满足各行业专业设计人群在实际使用中的种种要求,包括从图形设计、三维建模、复杂造型与深度学习到仿真渲染与视频特效等各类专业需求。

  此外,在商用笔记本方面,2019年第四季度联想商用大客户也占据了绝对领先地位,笔记本市场份额达71.7%!2019年全年市场份额61.3%!

  其中,ThinkPad、昭阳等系列高端商务笔记本产品,以其强劲的性能、极速的传输速度、丰富的接口、超长的续航等品质,为商务人群提供了舒适高效的办公体验。

  在疫情期间,在家办公的“新环境”带来了远程沟通不畅、网络信号不稳、单机单屏操作效率降低等问题。此时,联想商用更是发挥坚实的产品力优势,让商务笔记本成为广大用户的“最佳工作伙伴”。如ThinkPad X1 Carbon、ThinkPad L13、昭阳K4e等移动办公笔记本,支持最新的wifi6标准,千兆级别的网络传输速度,即使家中信号杂乱,也能保证远程办公时刻在线;而阵列式麦克风、电话会议耳机与出色降噪系统的搭配,更能让会议中的每句话都说得清晰听得明白,可谓名副其实的“商务人士优选”。

  全方位服务,按时交付,客户需要有求必应

  坚实产品的背后,是联想完善的服务体系和强大的供应交付能力的支持。

  借助广泛的渠道服务网络和深厚的服务经验,联想不仅为客户提供7*24小时的窗口服务,还可提供7*14小时的驻场工程师服务,为客户提供现场日常运维和技术支持。而对于前端驻场工程师解决不了的疑难问题,远程专家团队可在后方帮助企业进行问题排查,全方位确保IT系统高效运行。

  在供应链方面,联想不仅在全球拥有33个制造基地,可持续满足客户需求,同时,联想还在通过智能化转型大幅提高生产效率,研发个性化定制,做到更智慧、柔性的供应链管理。

  此次疫情爆发期间,联想就充分发挥了灵活、敏捷的供应链优势,在春节之前第一时间储备生产所需零部件,并与全球供应商、合作伙伴积极沟通,制定采购方案,保证疫情期间生产的顺利进行。

  而随着社会各界复工复产步伐的加快,联想也以强大的供应实力、硬核的交付能力、全面的服务体系,稳步推动着企业伙伴们的复工进程。

  在教育领域,面对线下教学暂停、“停课不停学”落地困难的问题,联想通过为好未来集团提供ThinkStation P328工作站,为学而思培优在线春季课程提供支持,保证最优的线上教学效果。

  在传统的制造业中,联想更是在十余天内,借助ThinkCentre M828z一体机迅速帮助三一重工集团搭建起数千名员工同时在线的线上办公平台,加速了传统业务由线下搬至线上的进程。

  在未来,联想将继续发挥自身在硬件、服务等方面的优势,与合作伙伴们一道推动复工复产的进程,共同为市场复苏注入强劲动力。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