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国金证券3月权益基金投资策略报告

2020/03/05 17:10      国金证券   


  国金证券认为,对于基金投资,一方面考虑年初以来部分板块快速上涨、短期累计涨幅较大,面临阶段回调压力,短期可更多关注一些具备性价比的领域,比如随着稳增长的必要性提升,逆周期政策或继续加码,包括建筑、建材、重卡等基建板块值得关注;同时一些具备安全边际、偏好低估值的基金产品也可作为短期防御的品种。另一方面,从中长期来看,科技成长的基本面优势仍然具备,其投资逻辑尚未被破坏,包括5G产业链、新能源车产业链等在调整过程中可逢低布局,在近期的基金专题报告中我们对相关科技主题基金也进行了梳理,其中相关推荐标的可继续关注。

  首先,受疫情影响2月PMI大幅回落,但市场已经有一定预期,当前在疫情蔓延势头基本控制的背景下,重心已经向复工复产转变,但由于海外疫情发酵,国际经济整体恢复的时间仍将延后。在此背景下逆周期政策发力的必要性进一步提升,包括基建投资将进一步发力。与此同时,年初以来部分板块快速上涨、短期累计涨幅较大,面临阶段回调压力,大基建板块目前具备一定性价比优势。

  其次,就科技成长来看,春节过后市场交易活跃,尤其是科技成长板块在流动性充裕以及政策推动下连创新高,在此期间中小投资者的资金边际驱动作用不容忽视,从科技ETF基金的份额增长也可以看出投资者参与热情。随着市场风格的变化,公募基金行业配置继续向科技主题腾挪,但从目前的测算结果来看,虽然短期已经创下最近三年的最高水平,但和历史2015年前后相比仍具备较大增配空间。

  虽然短期科技股受海外疫情发酵风险偏好下降影响明显回调,但从中长期来看科技成长的基本面优势仍然具备,在接下来的业绩验证上可能更具优势,包括5G产业链、新能源车产业链等在调整过程中可逢低布局。在近期的基金专题报告《科技周期顺风至,破土凌云节节高》中,我们对相关科技主题基金进行了梳理。而就新能源车产业链相关基金上,一方面可以从指数基金中选择相应的标的产品;另一方面可以通过基金四季报披露的信息,选择主动管理基金品种在新能源车产业链关注较高的产品。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