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马斯克给员工发送备忘录 仍在淡化新冠病毒影响 称车祸比它更危险

2020/03/16 10:36      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五向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员工发送了一份备忘录,在这份备忘录中,他仍在淡化了新冠病毒的影响,称车祸比它更危险。

  马斯克今天早些时候发送的一封电子邮件告诉SpaceX员工,他们死于车祸的可能性远远高于新型冠状病毒。他还说,根据他看到的关于新冠病毒的证据,他认为它不在“美国健康风险因素前100名之内”。

  上周,马斯克还发布了一条推文,称“新冠病毒恐慌是愚蠢的。”SpaceX没有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马斯克关于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的观点与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和世界卫生组织(WHO)的相矛盾,后者本周早些时候宣布新冠病毒为大流行病。有健康专家表示,车祸不是一种能够进行指数级传播的病毒感染,马斯克的言论既不真诚,也很危险。

  美国卫生官员估计,在最坏的情况下,如果新冠病毒传播在未来几周和几个月内得不到有效控制,那么可能会有1.6亿至2.14亿美国人感染新冠病毒。在感染的人中,可能有多达170万人死亡。

  此外,数千万人可能需要住院治疗新冠病毒,这种情况可能会使国家的医疗保健和卫生系统不堪重负。目前,美国疾控中心表示,美国有1629例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41例死亡。但由于缺乏检测,美国的病例数量可能要高得多。

  在马斯克发表关于新冠病毒的言论之际,美国汽车行业和许多其他行业一样,已经开始限制运营,以帮助减少病毒的传播。福特、通用汽车和菲亚特克莱斯勒都已指示在美国的非工厂员工在家办公,随着病毒继续传播,以及中国供应链中断使汽车生产进一步复杂化,汽车制造商正在考虑在未来关闭工厂的可能性。

  马斯克的另一家公司特斯拉没有回应其是否有应对新冠疫情的在家办公政策。但根据美国媒体获得的一份泄露的备忘录,特斯拉确实告诉员工,如果他们最近从意大利、中国、韩国、伊朗、马来西亚、新加坡或泰国旅行回来,他们就应该自我隔离。(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