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财报

15家大行给出“买入”评级 股王腾讯迎来Q4财报关键窗口

2020/03/16 11:21      IT产业网   


  3月18日,社交巨头腾讯控股(HK,00700)即将披露2019年度四季报。近期国际股市震荡剧烈,但腾讯依然表现出强抗险能力。截止3月11日,腾讯控股近20日内港股通累计净流入超过28亿元,60日净买入超过213亿元,位列港股通净买入TOP 2席位。而自去年11月三季报公布以来,腾讯股价一度最高涨幅超过30%。

  资金频繁抄底背后,无疑看好疫情下,腾讯凭借C端壁垒呈现的强劲抗险性。安信证券指出,维持对腾讯2020年增长较乐观的展望,主要基于看好海外游戏收入贡献、金融科技企业服务板块的快速增长,以及由量驱动的社交广告维持健康增速。

  最近3个月,共有超过15家券商给予腾讯“买入”以上评级。外资投行中高盛给出其最高目标价485港元,内资券商东吴证券则给出了目前最高目标价492.1港元。

  TO B业务弯道超车

  自腾讯2018年11月组织架构调整以来,新披露的TO B业务—金融科技与企业服务板块异军突起,其对营收贡献占比从21%一度攀升至2019年Q3的28%,与网络游戏板块双双成为腾讯最为重要的营收板块。

  其中,云收入表现十分亮眼。2019年Q3,腾讯云收入高达47亿元,同比增长80%,持续实现两位数增长。和阿里云同期收入差距持续缩小至2倍以内。此外,2019年12月,腾讯云对外公布,腾讯云在第三季度内已实现全年收入破100亿元,而2018年全年云收入为91亿元。

  兴业证券预计,随着现有客户使用量的增加和教育、金融、民生服务及零售业等的客户基础扩大,预计 2019 年公司云业务收入达 164 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腾讯云虽然作为后起之秀,但在2019年获得了快速发展。除了收入破100亿以外,早在去年上半年,腾讯云已率先实现全网服务器总量超过100万台,是中国首家服务器总量超过百万的公司,也是全球五家服务器数量过百万的公司之一。此外,腾讯的带宽峰值也突破100T,是中国第一家达到100T的公司。这标志着,腾讯服务的业务规模、承载的网络流量已经迈入全球第一梯队。

  此外,2020年1月17日,腾讯旗下的QQ产品已实现全量上云。对于社交场景具有裂变效应的月活超7亿"巨无霸",QQ上云的突发性非常强,因此对云的突发应对能力要求也更高。且对QQ来说,上云也不只是单纯的使用云的IaaS能力,而是要把云的IaaS和PaaS能力都充分体现到QQ的应用场景中。

  这并不是腾讯“自研上云”的终点,按照2019年初提出的目标,腾讯将在三年内把所有增量业务都上云,2020年的目标是实现50%的增量上云。

  而在近期疫情中,腾讯快速推出“云办公全家桶套餐”:企业微信、腾讯会议、腾讯文档等近10款产品协力,加之健康码的广泛落地,也将进一步带动腾讯在政务云等领域的快速发展。

  游戏:重磅手游待发 头部ID常青

  疫情期间,不仅是协同办公需求旺盛,人民的生活娱乐需求同样需要满足。而“宅经济”则促进了社交、游戏、长短视频等文娱产业的又一波快速发展。

  第三方数据显示,1 月《王者荣耀》日流水创新高,iTunes 全球下载量约 100 万。《 和平精英 》同样增长迅猛,根据 QuestMobile 的数据,2019 年 9 月《和平精英》 MAU超过 1.7亿,排在手游榜第一位;今年 1 月其 iTunes 全球下载量也达到约 100 万。

  事实上,受版号审批政策影响,国内游戏行业发展受限。在多家券商看来,版号政策下,以腾讯、网易为代表的行业龙头凭借头部优势有望获得更多机会。

  从游戏储备看,今年以来的三批新游戏版号中,腾讯均有新游戏获批。腾讯在2019年共获得32个游戏版号,上线数量24个,其中有9款游戏在免费榜最高排名为第1。

  另一边,腾讯也在积极寻找游戏出海机遇。在合并Supercell之后,腾讯海外游戏收入占比有望从10%提升至20%。目前全球疫情全面升温,各国上演“宅家”场景,游戏成为不可替代的解压工具。根据美国2月IOS游戏畅销榜显示,《PUBG MOBILE》、《Call of Duty Mobile》等腾讯旗下游戏排名靠前。

  更重要的是,受递延收入政策影响,腾讯此前在《和平精英》等王牌游戏上的收入未充分释放。其中,腾讯财报流动负债项下的递延收入在2019年3季度末达 545 亿元,同比增长 30%,绝对值与季度增速连续创历史新高。在市场看来,这些利润有望持续释放,提振腾讯盈利数据。

  小程序持续释放微信商业化空间

  传统广告全行业下滑已被市场充分预期,但随着商业化生态的形成,小程序也日益成为腾讯财报受市场关注的新热点。

  目前小程序的日活跃账户数已超过3 亿,人均小程序使用个数同比增长98%。与之业务关联的腾讯社交及其他广告收入亦增速超市场预期,三季度同比上升32%至147亿元,四季度有望持续高增长。

  疫情期间,腾讯小程序驱动的智慧零售2B生态意外被点燃。腾讯通过企业服务号、微信小程序、微信支付、企业微信等产品,将B端商家和消费者之间的沟通、营销、交易及服务渠道打通,并加速开放“智慧零售小程序”微信入口和微信原生直播公测。

  根据腾讯官方披露,2020年除夕至正月二十,生鲜果蔬类小程序访问人数同比增长168%,社区电商类小程序访问人数同比增长83%。民生政务、医疗、教育等行业小程序活跃用户同样高速增长。

  2019年腾讯小程序创造了8000亿元交易额,同比大增160%,其中增长最快即电商和零售行业。“小程序已经具备了商业化的生态基础和用户基础,用户停留时间持续提升,微信平台已开发出多种广告形式满足流量方的需求,广告基础设施已搭建完毕,短期内广告仍将是小程序的主要变现方式,长期来看商业价值超过百亿。 ”国信证券分析称。

  在近12亿微信用户基础上,小程序协同企业微信、直播、服务号等已经初步展现出商业化生态;而从微信好友数量扩容,开启微信视频号内测、微信开启订阅号付费灰度测试等一系列动作来看,微信商业化的脚步依然克制缓慢,但空间也正在打开。市场也逐渐关注到,小程序电商的逐渐繁荣将进一步为腾讯移动支付业务贡献增量。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