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7*24不间歇服务疫情防控 苏宁科技推智能语音机器人

2020/03/16 17:20      IT产业网   


  新冠肺炎爆发后,疫情排查防护工作日益严峻。鉴于疫情排查的范围广、人员多,不仅需要消耗大量的人力物力,且很难准确全面的统计疫情状况,同时面对面的访问调查还会增加交叉感染风险。

  苏宁科技紧急响应,利用自研人工智能技术,开发了智能语音机器人,通过人机对话模式,提高了疫情筛查统计的效率和精准度。苏宁表示该产品不仅可实现在企业内部使用,并且可开放给社会各级政府、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等,提供疫情统计电话和疫情问题在线问答服务。

  ​

图片1.png

  “科技”已成为当前防控、遏制疫情蔓延的重要力量之一。苏宁科技相关技术人员表示,疫情防控智能语音机器人是通过利用语音识别、自然语言理解、语音合成等核心技术以及多轮对话管理、VOIP、知识图谱、大数据等技术研发而成。通过智能语音机器人提问可以来收集和核实个人身份信息、健康状况、行踪以及接触人群信息等,可实现1分钟近百个电话访问,工作效率远高于人工呼叫。

  通过智能语音机器人自动呼叫目标人群的电话,收集和确认信息,可与目标人员进行多轮交互式会话,信息确认完后,会自动对收集到的信息进行分类、统计和汇总。

  “您好,我是苏宁疫情防控中心的小苏,本次通话将对您目前的身体状况做一个简单的回访。”“请问您今天的体温有没有超过三十七点三度?”“请问您的家人朋友或接触过的人,今天有没有发烧,咳嗽,气促的症状?”…面对语音机器人的问题,受访人群可以选择“有的或没有”进行回答,系统会自动记录,并根据受访者不同情况进行智能判断、分类提问。

  当前,处于返程高峰期,更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如何对返程复工人员进行全面、高效、精准的健康状况筛查,已成为企事业单位、社会机构等面临的一大难题。苏宁语音机器人 “以一顶百”, 提高了疫情筛查的效率与精准度,成为了疫情防控的有利助手,以科技创新助力打赢抗疫战。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