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Uber前无人车主管莱万承认窃取谷歌商业机密 或将面临30个月监禁

2020/03/20 10:55      腾讯科技   


  3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答,自动驾驶汽车技术专家、前谷歌高管安东尼?莱万多夫斯基(Anthony Levandowski)已承认窃取谷歌商业机密,或将面临30个月的监禁。

  据悉,此前莱万多夫斯基通过Uber收购其创办的自动驾驶卡车公司Otto加入Uber的自动驾驶汽车技术部门。随后谷歌与Uber之间就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展开了旷日持久的法律诉讼,其中涉及莱万多夫斯基在相关业务部门中所扮演的角色。两家公司在2018年2月达成和解,Uber因此向Waymo支付了2.44亿美元。

1.jpg

  但莱万多夫斯基仍被美国加州北区检察官办公室以窃取商业机密的罪名提起刑事诉讼,这些指控主要是因为莱万多夫斯基在法庭审理期间行使了宪法第五修正案赋予他的权利,拒绝交出任何相关文件。去年8月,莱万多夫斯基被控犯有33项盗窃和试图盗窃商业机密的罪名,据称他在创立Otto并将其出售给Uber之前,从谷歌窃取了大约1.4万份文件。

  作为认罪协议的一部分,莱万多夫斯基同意接受33项指控中的一项,以换取检方撤销另外32项指控。他还承认,他在离开谷歌后下载了一个Waymo电子表格文件并访问过它,但其中没有包含Waymo激光雷达设计的秘密信息,而这正是Uber最初在民事诉讼中面临的轰动一时指控。据报道,“这份文件包含了莱万多夫斯基团队的季度目标和每周指标,以及目标完成情况和关键结果。文件还总结了该小组面临的技术挑战以及一些已经克服的问题。”

  无论如何,莱万多夫斯基与联邦检察官达成的认罪协议可能会导致其面临长达30个月的监禁。“莱万多夫斯基承担了责任,并期待着解决这个问题,” 莱万多夫斯基律师迈尔斯·埃利希(Miles Ehrlich)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莱万多夫斯基是一个才华横溢的年轻人,并为快速发展的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技术领域作出了巨大贡献。我们希望,这一理由将使他能够继续自己的生活,将精力集中在最重要的事情上。”

  最近,莱万多夫斯基申请了破产保护,因为其挖走Waymo工程师的举动引发了一场合同纠纷,被要求向谷歌支付1.79亿美元。去年12月,一个仲裁小组裁定,莱万多夫斯基确实通过招募前同事而存在不公平和欺诈行为。据报道,3月初,旧金山县法院证实了这一裁决。(腾讯科技审校/皎晗)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