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苹果供应链尚未完全复苏 但iPhone 12有望于秋季上市

2020/03/20 16:09      腾讯科技   


  3月2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据熟悉苹果供应链的消息人士透露,尽管苹果在中国的供应商仍在努力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造成的影响,但这家科技巨头重要的iPhone发布并未受到重大干扰,iPhone 12仍有望按计划于秋季上市。

  知情人士表示,苹果及其供应商预计其发布计划仍会如期进行,即苹果2020年新款iPhone可能在今年9月份亮相,并包括5G机型。预计批量生产定于5月份进行,这意味着富士康等硬件装配商将获得充足的时间,以生产和储存新机型,以便到时候开始销售。

1.jpg

  苹果供应链的很大一部分受到了新型冠状病毒的负面影响,根据政府的要求,许多工厂和办公室被关闭。负责苹果大部分生产的富士康在2月初关闭了运营,最初计划在2月10日恢复生产。但到2月中旬才恢复50%产能,计划在3月底前达到正常运营状态。

  Wedbush Securities首席技术策略师布拉德·加斯特维斯(Brad Gastwirth)在最近给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即使中国恢复正常,我们也开始怀疑疫情是否会影响其他以供应为导向的地区。尽管中国生产正在改善,但电子行业的供应链仍可能出现严重中断。”

  正如知情人士指出的那样,大规模组装只是苹果供应链的一部分,该公司和它的许多合作伙伴花费数月或数年的时间寻找组装成最终产品的单个组件,这个复杂网络的任何环节中断都可能延缓未来设备的推出。

  曾在iPhone制造商供应链中工作的人士声称,由于零部件供应不足,运营还没有按照“正常速度”进行。至少需要一个月的时间,设备组装不可或缺的部件才能充分供应。目前还不清楚这是否包括未来iPhone的零部件。

  虽然目前的产品,如新的iPad Pro供不应求,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到目前为止并没有阻止苹果推进其下一代手机的计划。此前已经有媒体报道称,苹果曾在2月份工厂关闭期间生产新设备的测试版。

  尽管如此,由于拥有真正的全球供应链,苹果秋季发布的计划可能会受到强制检疫的干扰。苹果在马来西亚的合作伙伴,特别是芯片和电路板生产商Murata、Renesas以及Ibiden等最近都停止了生产,因为政府要求停产两周。美光、德州仪器和On Semiconductor也在该国设有工厂。

  苹果还依赖于德国、意大利、韩国、美国和英国的关键零部件生产商,但目前这些国家的供应链都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重创。三星显示器公司和LG Display在韩国生产iPhone屏幕,而许多苹果公司的工程师在德国慕尼黑研发手机调制解调器。

  苹果还在意大利的Livorno、德国的Nabern和Neuaubing以及英国的Swindon运营着以前的Dialog Semiconductor工厂,生产电源管理芯片。苹果在以色列拥有数百名研发工程师,从事未来处理器和基础技术的研发。

  在美国,苹果的供应商包括生产玻璃的康宁公司、提供无线芯片的Qorvo、Skyworks Solutions以及博通等。芯片的制造和测试需要几个月的时间,公司需要确保几个月的库存。这意味着苹果和其他设备制造商可能还没有看到最严重的中断。

  除了零部件采购,苹果还需要向中国工厂派遣工程师,以进行最终的产品测试,并在大规模组装之前解决悬而未决的问题。(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