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揭秘疫情下的亚马逊仓库:人员极度短缺 流言导致士气低落

2020/03/23 09:26      腾讯科技   


  3月2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全球蔓延,在线零售巨头亚马逊就像行走在钢丝上。一方面,疫情为其带来了巨大好处。随着人们因疫情选择呆在家里订购食物和其他补给,需求正在激增。但另一方面,疫情可能会影响亚马逊的仓库员工,他们中的数千人经常肩并肩地工作,快速打包消费者的订单。亚马逊必须保证这些工人的安全,即使它鼓励他们更加努力地工作。

4.jpg

  亚马逊仓库设施中的感染病例有所增加。在确认了感染病例后,该公司已经关闭了位于纽约皇后区的投递站,这是其美国设施中确诊的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此外,亚马逊在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三个仓库(内部称为配送中心,简称FCS)报告了至少五起感染病例,但到目前为止,它依然拒绝关闭任何一个仓库。

  美国媒体日前采访了四名亚马逊仓库员工,揭示了这些设施在疫情下的真实场景。这些员工称,仓库中人员极度短缺,公司已经取消了金属探测器安全检查,允许员工携带手机上工,并在休息室布置了椅子。此外,亚马逊保持75厘米远安全距离的规定很难遵守。一名工人说:“我们的工位离得很近,大多数时间我们彼此之间的距离仅为半米远。”

  放宽安全措施,鼓励保持安全距离

  要求员工之间彼此保持安全距离意味着,亚马逊不得不放松某些安全规定。亚马逊密歇根州的一名仓库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不再使用金属探测器来检查从FC出来的人是否有偷窃行为,但他们也制定了一项政策,即禁止穿夹克、厚外套或携带不透明的袋子。”

  这些员工还补充说,通常关于工作站禁止进食的严格规定也已经放松,尽管工人们仍然不允许在他们的工作站就餐。另一个重大变化是,工人们现在可以把手机带到仓库中,以前这是严格禁止的,以防他们需要在紧急情况下与家人或儿童保育机构联系。然而,这并不总是有帮助的,因为员工说,他们的手机在自己的工作站上没有任何信号。

  有些亚马逊仓库已经竖起了告示,告诉员工们在任何时候都要保持75厘米以上的距离。亚马逊已经开始错开休息和轮班时间来缓解拥挤,但即便如此,保持安全距离的规则似乎很难实施。一位在亚马逊退货中心工作的人说:“我们在工作站工作,大多数时间我们彼此之间的距离很近。往返休息的时候,通常肩并肩地行走。”

  一名仓库工作人员还表示,亚马逊尽量保持人群分散,包括安装了运动传感器风扇。他们说:“我们多数时候被分散开,公司安装的风扇是运动感应型的,30个人都能排成长队。”

  亚马逊还从食堂和休息室移走了许多椅子,以进一步为员工腾出空间。退货中心的工作人员说:“他们把休息室的每张桌子分开,只在每张桌子上留了大约两把椅子,这促使有些人去其他休息室,甚至站着。”

  员工可无限制休假,鼓励继续工作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到美国,亚马逊采取了许多非同寻常的举措,比如告诉员工可以无限制地无薪休假(UPT)。通常情况下,员工有固定的无薪休假时间,如果他们用完了假期,就会立即被解雇。无限制无薪休假背后的想法是,它将鼓励那些怀疑自己可能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的工人呆在家里。

  与此同时,亚马逊送货需求飙升,给留在仓库的工作人员带来了巨大的压力。亚马逊暂时将时薪提高了2美元以激励工人,并大举招聘,仅在美国就寻求招募额外10万名工人。

  两名美国员工表示,在亚马逊推出2美元加薪之前,员工们一直在申请无限制无薪假期。通常情况下,无薪休假只能以一小时为增量,所以如果员工迟到几分钟,那么无薪休假就消失了整整一个小时。一位员工说:“员工们早出晚归,所以2美元的加薪是为了鼓励那些没有生病的人来上班,并确保我们能满足客户的需求。”

  这名工人说,他们仓库的平均员工人数只有平时每天人数的53%。这给保持上班的工人造成了疯狂的压力,造成了无数天的强制性加班,以满足激增的需求。为此,雇佣新员工是避免员工超负荷工作的唯一途径。

  堪萨斯城的一名仓库工人表示,虽然加薪不错,但他们仍然认为风险水平“高得离谱”。纳什维尔的另一名工人表示,对于许多工人来说,无薪休假在经济上不是一种选择。他们说:“如果我们生病了,我们有两个选择:呆在家里没有工资,或者请病假。我看到相当多的同事看起来像身处地狱一样,还在咳嗽。我得知今晚要回去工作都吓坏了,但我还有什么选择呢?到目前为止,我从未感觉到雇主对我的关心。”

  加强卫生措施,分发洗手液消毒湿巾

  和许多工作场所一样,亚马逊表示正在加强仓库的卫生设施,安排额外的清洁班次,并向员工分发洗手液、消毒湿巾和抗菌喷雾。

  在一些仓库,这一点已经很明显了。退货中心的员工说:“我们有足够的消毒湿巾,每个工位都有一个容器。我看到有人在给饮水机和其他常用物品消毒,看起来家政人员打扫厕所的频率也更高了。”这位密歇根州的工作人员补充道:“每个桌面、每个表面的消毒速度几乎是疫情爆发前的三倍。在整个FC的许多地方都有洗手液消毒站。”

  然而,在其他仓库,环卫设备的供应似乎没有那么充足。纳什维尔的工作人员说,“休息室里多放几瓶洗手液就已经很不错了”。本周早些时候,意大利仓库内的一名工人透露,抗菌喷雾和洗手液经常用完,那里有两名员工被诊断出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

  一名工人还说,休息室的一些喷雾瓶后来消失了,可能是被盗了。他们说:“我不确定它们是因为这个原因被移走的,还是我们已经用完了。”

  病毒流言四起,工人士气低落

  虽然仓库内的工作已经变得更加繁重,但亚马逊一直在让员工们知道,社会正在依赖公司继续运营,并保持“客户至上”的口头禅。一名工人说:“没有我们,即使有更多的实体店购物,供应依然会短缺,帮助保持安全距离更困难。如果亚马逊关闭,社会将处于可怕的崩溃边缘。”

  尽管如此,这名工人说,他们仓库里工人的士气很低。他说:“几乎每天都有新的报告称,大楼里有人被诊断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但没有人证实。”

  亚马逊表示,新的主动措施将包括保持安全距离,增加清洁,并在必要时进行深度清洁。该公司还称,将向被诊断感染病毒或被隔离两周的工人照常支付工资。

  一位发言人周四表示:“自疫情爆发以来,我们一直与地方政府密切合作,积极应对,确保我们在照顾员工的同时继续为客户服务,我们遵守地方政府关于我们大楼运营的所有指导方针。我们已经实施了积极的措施来保护员工,包括增加所有设施的清洁,保持安全距离,以及在送货时增加司机和客户之间的距离。”

  亚马逊本周早些时候宣布,将暂停向其仓库发运所有非必需品,以确保能够继续运送至关重要的家居用品。(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